金融硕士数据库系列培训于4月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4-18 浏览次数:14242次

活动名称:金融硕士数据库系列培训于4月顺利举行

活动时间:星期五, 2014-04-18 06:52 - 06:52

4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硕士项目为大家带来了本学期极具含金量的一场讲座——如何运用金融数据库,这为初学者尽快熟悉彭博终端的操作提供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

首先,来自彭博资讯(北京)有限公司的柴欣女士就彭博数据终端及其操作界面作了简要介绍。她重点提及了搜索数据时所需要用到的基本命令(如FLDS命令等)。


随之,涉及到的是彭博Excel插件中的常用函数的使用。柴老师说,这些函数基本分为两类:一类便于获取给定个股的历时或即时数据,而另一类则用于大批量 导入数据。其中,她特别强调,第二类函数在进行指数成分分析(如研究香港恒生指数的所有成分股数据)等批量分析时十分便捷有效。只要拥有少量的Excel 函数编程基础,使用者便可以很快将以上两类函数运用于自己的Excel金融模型中。

课中,有许多同学问及如何解决使用彭博终端时所遇到的技术问题的快速方法。柴老师指出,最便捷有效的方法就是将所遇问题详细记录下来,并以邮件的形式致函客户服务中心。他们会以最快的方式回复并给出解决方案。


本次的讲座同学们获益良多,相信在今天所学到的所有知识点,都能更好的帮助学生在今后正确并有效的使用彭博终端。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