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面对面——潘军和蒋展教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4-06-05 浏览次数:13672次
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MF Coffee Hour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潘军教授和蒋展教授来与SAIF MF12级的同学交流。
潘军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特聘教授、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并兼任美国国家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她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担任多门金融学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包括《投资学》、《实证资产定价》等。她所研究的领域主要包括资产定价、金融衍生品、信用风险、风险管理、利率模型等。蒋展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蒋展教授自2008年起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金融学助理教授。她的研究范围涉及公司金融,包括兼并和收购,公司治理,资本结构,股利和回购。本学期蒋展教授为MF12级同学讲授《公司金融》课程。
潘军教授和蔼可亲,十分关心同学。在交流过程中,潘教授和同学们就实习、就业以及同学个人兴趣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潘军教授根据自身在MIT的教学经验,将MIT的金融硕士项目和高金的金融硕士项目进行了对比,指出两个项目的学生学业压力都比较大,但是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都收获颇丰。暑期即将来临,MF12级的暑期实习也将要展开。潘军教授十分重视同学们的实习情况,她询问了同学们暑期实习的单位和相关职位,对同学们的就业偏好进行了了解。最后,潘军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走上金融教学研究岗位的心路历程,告诫同学们不能仅仅将目光放在短期的学业和就业上,同学们还需要思考自己的兴趣所在,结合自身特点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蒋展教授首先结合本学期为MF12级所授的《公司金融》强调了案例教学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对于《公司金融》这门课程了解现实中的案例尤为重要,并指出许多世界顶尖的商学院如哈佛商学院也大量采用案例教学。对于目前MF12级同学的课程设计,蒋展教授强调接受全面系统的经济、金融学训练是很有必要的。她指出当毕业生初进入职场时由于工作职责较单一因此所用到的知识非常有限,但随着职位的逐渐提升工作中所涉及的知识面将越来越广,所以不能过早地专注于某一个细小领域的金融知识。此外,蒋展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博士毕业后初次走上讲台讲授课程的经历,指出教授们不仅重视研究也同样非常重视自己讲授课程的质量。
同学们沉浸在与老师思想的交流之中,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但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师生们相谈甚欢, 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Coffee Hour活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和思维,更搭建了学生与教授自由沟通的桥梁。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