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面对面——钱军和余凡教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4-06-04 浏览次数:11063次
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MF Coffee Hour很荣幸地邀请到了钱军教授和余凡教授来与SAIF MF12级的同学交流。
钱军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特聘教授、波士顿学院卡罗尔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终身教职),并兼任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机构中心的研究员,美国金融协会和西部金融协会会员。他在美国波士顿学院卡罗尔管理学院承担本科,硕士(包括工商管理硕士和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和博士生的基础和高级公司金融课程的教学工作,他所研究的领域主要包括理论和实证公司金融和金融机构、新兴市场和国际金融、中国金融体制和经济发展等。余凡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访问副教授、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金融学副教授(终身教职),他的研究范围涉及信用风险分析,固定收入和衍生证券,以及金融风险管理等。本学期余凡教授为MF12级同学讲授《固定收益证券》课程。
在交流过程中,钱军教授和同学们就金融行业的能力培养、金融市场以及金融人才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钱教授指出,当今美国、香港等地基金公司中做量化的人才越来越重要,所以告诫我们在学习阶段,金融工程、计量等课程一定要学好。同时,在金融行业中表达能力也十分重要。比如,对冲基金中既需要懂数学的人才,也需要对市场,对金融历史有了解的人才。总的来说,金融是一门人文学科。此外,金融行业是和市场紧密相关的,不光公司需要紧跟市场步伐,从业人员也需要紧随市场,因此金融人才需要有很好的灵活性。
余凡教授与同学们探讨了中美固定收益和衍生品市场的差别和发展方向,产品的交易机制和交易策略和金融行业的人才培养等话题。余教授认为目前中国固定收益市场存在巨大潜力,政府可以适当放宽公司债的审批,允许市场上交易风险更高的中小企业债券,以投资利于中小企业融资,并给投资者更多的选择余地。对于同学们就评级机构的激励机制,固守产品交易清算的提问,余教授也一一作出解答。
同学们沉浸在与老师思想的交流之中,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但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师生们相谈甚欢,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Coffee Hour活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和思维,更搭建了学生与教授自由沟通的桥梁。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