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面对面——张春院长与张晏诚教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4-06-20 浏览次数:14881次
2012年9月17日,MF Coffee Hour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张春院长和张晏诚教授。张春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他曾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管研究的副教务长,荷兰银行风险管理讲席教授,研究领域为公司金融、国际金融体系、兼并与收购、银行监管与风险管理、劳动经济学、经济和金融改革与发展等。张晏诚教授是华盛顿大学金融博士,他的研究领域涉及行为金融学、资产定价实证研究、市场异常回报等,张晏诚教授为MF学生讲授金融学原理这一课程。

张春院长主要就当下热点和学生讨论,比如美联储最近推出的QE3,张春院长认为当前推出QE3对于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会小于从前QE2推出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情况。长期来看,随着10-20年后中国经济总量超过美国,人民币必将成为世界主要货币。关于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增长,张春院长认为主要是靠金融体系的改革、以及城市化的进程来推动。在课程学习和职业发展上,张院长认为同学们的课程设置非常国际化、专业化,这样的课程在利率市场化、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后会大有用武之地,同时学习这样的课程也会帮助同学更好地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张院长告诉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定要和自己的兴趣相结合,张院长以自己为例,他的兴趣点在于用数学的方法研究社会科学,所以做经济与金融研究是最适合他的方向。张院长希望同学们以后也进入与自己兴趣相关的领域工作。
 
张晏诚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以及为何从文学走向金融,进入学术界的原因,同学们为他执着梦想的精神深深打动。张晏诚教授随后为大家介绍了金融行业一些具体工作及其特质,对同学们未来的择业进行了良好的指导。虽然有同学担心市场不景气会影响就业,但张教授鼓励大家,只要对金融感兴趣,找到自己在金融领域的优势,永远不存在时机问题,金融永远都是一个受欢迎的行业。张教授还鼓励同学们要扎扎实实地学习基础知识,在实习中要从小事做起,不要急功近利。
 
1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却舍不得结束这场思想的盛宴,纷纷表示还想继续参加下一期的活动。Coffee Hour活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和思维,更搭建了学生与教授自由沟通的桥梁。相信这项活动今后会越办越好。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