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面对面——王江院长与张安民教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4-06-20 浏览次数:15729次

2012年5月14日,本月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王江院长与张安民教授参加MF Coffee Hour活动。

王江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特聘教授、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瑞穗金融集团讲席教授,并兼任美国国家经济研究院研究员、美国金融学会理事、纳斯达克股票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金融顾问委员会委员及Quantitative Finance 杂志主编、Journal of Financial Markets 杂志副主编等职务。

王江教授旁征博引地与同学们探讨了金融学研究的前沿和未来、当下的经济热点,包括美国地产泡沫、欧美的福利体系,中国的政体改革等,教授自己的个人经历和职业观以及对SAIF的发展规划等。在对个人职业发展的建议上,王江教授认为,兴趣很重要,还要考虑自己适合不适合,另外需要考虑的就是这个职业的成长性,发展空间。

张安民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管理学全时访问教授、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YVR讲座主席教授。张教授曾担任UBC交通运输研究中心主任、尚德商学院运营与物流系系主任、World Air Transport Research Society学术与项目的副主席,亦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超过90多篇论文,涉及到交通运输、产业组织、国际贸易和中国经济。

张教授丰富而国际化的研究、咨询以及实战经验,引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结合自身实习中遇到的问题,同学们详细地向张教授请教了当前中国的物流、交通运输、航空航运等热点行业的前景未来。张教授认为金融是一根立柱,周围必须环绕实体产业才能平衡发展。实体产业里包含了所有金融学问题的缩影。

此次Coffee Hour经验交流会历时近两个多小时,同学们充分把握机会与两位教授热烈讨论,教授们幽默、耐心而睿智的“大师气场”令在场所有的同学们折服。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