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纯信教授,邱文军老师做客“咖啡时间”
发布时间:2017-03-27 浏览次数:21037次

阳光明媚,春风和煦。

2017年3月15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的张纯信教授、邱文军老师应金融硕士项目(MF)邀请,做客每月一次的“咖啡时间”,与MF16的同学们面对面深入交流。两位老师风趣幽默,且均在金融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此次交流中就事业追求、行业趋势、生活方式等多方面与学生展开热烈讨论。


张纯信教授

现任SAIF金融学教授,金融硕士项目主任,实践体验学习中心主任,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学博士


邱文军老师

现任SAIF高级讲师;美国全国学者全额奖学金的获得者。

曾任职于摩根大通银行(JP Morgan)债务资本市场部,美国银行亚洲固定收益团队

张纯信教授在学术研究上取得卓越成绩,其研究领域涵盖投资学、企业融资、行为金融学等。此外,他还担任PM Legacy Capital的主理合伙人、私人股权投资公司Performance Assets Management执行董事,在风险租赁公司China Venture Finance担任董事总经理。邱文军老师曾在在华尔街JP摩根任职七年,专门从事发行美国以外的国家、跨国公司的扬基债券(Yankee bonds),并为美国银行亚洲固定收益团队的一员,积累了丰富经验,现已在中国开设多家知名服装店。


谈未来趋势

高科技的快速发展可谓是一把双刃剑,既能为同学们带来诸多益处,也会增加对社会的潜在威胁。对此,张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未来趋势的看法,同学们也不断提问踊跃发言,对于技术发展的伦理及经济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论职业追求

同学们对邱老师的生活阅历和职业经验景仰已久,交流中纷纷请邱老师分享他早年在投资银行的经历、健身贴士及爱情故事。邱老师分别在职业选择、市场前景和生活方式等方面与同学分享了心得。他强调,最重要的事就是能找到自己真正热爱并且乐于为此奉献的事业。邱老师独特的经历及个人魅力,使得整个分享过程中洋溢着欢声笑语。

思辨,畅谈,不负春光。这次意义非凡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应如何开启成功的职业生涯,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懂得生存之道后,如何进一步提升生活品质。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