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教授面对面——陈宏教授、鲁小萌教授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16999次

2017年10月25日,陈宏教授和鲁小萌教授做客“咖啡时间”,与MF17级的同学就学术知识,投资经验,到职业规划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陈宏教授提出了一些职业规划的建议并且分享了他作为高金教授的体悟,回顾了他在斯坦福大学的硕博时光,并鼓励MF的同学在国内刻苦学习将来有机会可以出国深造。同学们都十分敬佩陈宏教授的学术造诣。

关于投资学方向的书单,陈宏教授推荐了《21世纪资本》,《Outliers》(异类:不一样的成功启示录》,《The Rise and Fall of American Growth》。第一本书指明了从18世纪以来欧洲和美国的财富收入不平等现象。第二本书检阅了达成高水平成就的元素并给出了“10,000小时法则”。最后一本书回顾了美国的经济机制。所有的书都可以帮助MF的学生建立起对经济机制、财富分配以及个体成功秘诀的更好的、更成型的理解。


鲁小萌教授在“咖啡时光”中分享了MF的同学们具有浓厚的兴趣的一些投资者心理学洞察和投资手段等话题。她建议同学们集中精力于当下,逐个攻克学术上的挑战。

鲁小萌教授还分享了一则她读到的调查,研究表明金融技能对于分析师的成长十分重要,而领英网上的关系网对于卖方分析师而言尤为重要。因此,想要成为一名成功的卖方分析师,需要进一步加强对社交技能的训练。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