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教授面对面——郑天枭教授、徐叶晓教授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16394次

2017年12月20日下午,SAIF郑天枭教授与徐叶晓教授与MF17的同学们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并就学术建议、自我人生经历和职业发展路径等多方面进行了分享。

郑天枭教授与MF17学生互动

被问起当年为什么选择读博,郑天枭分享了自己的真实经历——大学时期在咨询公司实习了半年之后发现不适合自己,就去选择读博。她也分析了国外专业各自的优势,比如说accountingmarketing等专业在国外找工作、拿绿卡较有优势,而financing专业则有一定难度,因为读的人太多了。

黄德庄(MF17学生)问道,“为什么选择高二高考?”。郑天枭回答说主要是高中阶段成绩太优秀了,当考上中国人民大学的经济学院后,对于到底去念大学还是继续读高三也感到有些困惑 张嘉欣(MF17学生)问道,“如果我要读博的话,应该如何选择导师?”郑天枭建议先选择知名学校,然后争取跟随该领域最优秀的教授做研究。

还有同学咨询应该如何进行人生规划,抑或咨询该如何选择一生的伴侣,郑天枭一一答道,首先要明确人生的方向,知道自己10年后想在哪里,然后为之努力。她同时分享了她的恋爱经历,她的丈夫和她属于同一个领域,丈夫研究偏重数学方面。

      徐叶晓教授与MF17学生互动

有学生问徐叶晓教授当年为什么选择读博,徐叶晓分享了当时的真实经历,他当时想先工作2年再去读博士,但是他的导师曾经告诫说:工作之后90%可能不愿意继续读博。

接着,徐叶晓分享了他过去的求学经历。徐叶晓本科在国内读工科,上海工业大学自动控制专业。1983年时,各个学校着手开办管理学院了,国内急切需要外贸专业的人才,徐教授看准了时代的趋势,选择从工科转到商科。他1989年留学美国第一站是杨百翰大学,当时该学校在国内比哈佛还有名。他研究资产定价及风险测量,其最知名的研究是风险定价,CAPM提到系统风险有定价作用,而徐教授研究个股风险对于资产的定价,与CAPM相反。当时徐叶晓靠对个股风险的研究在学术界出名。

张子安同学(MF17学生)提问,在做研究的过程和业界有交流吗?徐教授回答道,他做过类似的咨询方面的工作,一旦出现了研究结果就会有业界的人来咨询,“业界对于研究结果非常关心。华尔街对于学术界做出的模型非常感兴趣,会考虑如何通过程序来转换学术界的成果。

徐教授还分享了他的教学生涯,从博士生计量、理论资产定价、实证资产定价,到硕士生投资管理、金融管理等课程基本上都教过。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