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SAIF金融硕士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8-25 浏览次数:2206次
距离新学年的开幕已经越来越近,面临保研或考研的一百余名优秀本科生们于8月17日至8月22日来到上海,参加”2014 SAIF 金融硕士夏令营”。该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硕士(MF)项目主办。在此次为期六天的夏令营中,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高等学府的佼佼者们参加了高端讲座、企业拜访、金融实验室培训、案例分析、社交沙龙等多项活动,还发挥自己的特长和天赋,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才艺秀。
 

名师讲坛
在2014 SAIF金融硕士夏令营中,来自金融界的行业领袖和SAIF的专家教授们从不同的角度给营员们讲解了金融领域的知识、描绘了职业发展前景并分享了人生智慧。

现任渣打银行(中国)副行长兼企业及金融机构客户部董事总经理的张之皓先生首先与营员们分享了他对互联网金融、中小企业融资和中国企业国际化的真知灼见。作为金融界前辈的张先生,还真诚幽默地与年轻的营员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心得。他告诉营员们,作为金融从业人员,有三点素养非常重要,分别是:专业水平、创新精神和充满耐心的热情。现在渴望成功的年轻人往往很容易充满热情,然而只有同时具备耐心才能持续前行。
 

双双于国际名校取得Ph.D.学位,且在海外名校执教多年的钱军和朱蕾两位教授,“夫妻双双把家还”回到祖国,留任SAIF执教,令人羡慕。他们此次也为营员们作了联袂演讲。钱教授为大家讲授了他对中国经济和股市的研究,朱教授给大家带来的则是对阿里巴巴的分析。朱蕾教授给营员们的中肯建言则激发了同学们更深刻的思考:第一,放低对现实的期望值,但永远不要放弃努力;第二点,把短暂的生命活得丰盛无比;第三,找到你的热情所在,并追寻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赞叹不已,纷纷写感言表达对这两位教授的感激与敬仰。

毕业于美国布朗大学的Alan Qiu老师热情洋溢的演讲感染了现场许多营员。他引经据典,通过对很多历史案例的介绍告诉营员们,金融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是多么重要。对于这些尚未入行,但都对金融怀着极大兴趣的营员们,他更深一步地讲解了什么是金融,以及该如何理解金融。有的营员忍不住感叹,听了这场讲座,才对心目中备感神秘的华尔街有了一个具体的认识。

SAIF职业发展中心(CDC)的老师们为营员讲解了CDC为SAIF学生量身打造的金字塔型咨询体系,并和大家分享了历年金融硕士的暑期实习情况。此外还详细介绍了职业发展中心为每位学员提供的各项辅导内容,并特意强调了SAIF校友、学员之间浓浓的“传、帮、带”的情谊。SAIF虽然是年轻的院校,但是MF、MBA、EMBA、和DBA校友在SAIF的组织下与在校学员进行着既有深度又有广度的沟通交流。范英老师还在分析金融行业用人需求的基础上,和大家分析了历届金融硕士的就业趋势和岗位特征,分享了学员们在求职过程中的种种情况以及CDC老师们的应对措施,并对有志于加入SAIF大家庭的营员们给出了中肯建议。

商务拜访
SAIF金融硕士夏令营的营员们有幸参观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由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发起设立的金融期货交易所。它的成立,对于深化金融市场改革,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发挥金融市场功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交易所的员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中专门安排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来接待SAIF MF夏令营的营员们,他们派出专职产品经理向营员们重点介绍了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和金融衍生品。

社交沙龙
 

除了名师讲坛、商务拜访等相对严肃的环节,夏令营筹备组也为营员们安排了愉快的社交沙龙,让营员们在一个轻松的环境中彼此了解,同时也更好地了解SAIF。多名SAIF MF的校友专程返回母校,来与营员们作交流分享,营员们则针对在SAIF MF的学习、生活、实习和就业等方方面面问题,详细请教学姐学长们。整个沙龙活动充满了欢快的气氛,大家也在这场活动中获得了丰富的信息,更收获了友谊。
 
才艺秀

 

在大多数人心中,来自全国名校的佼佼者中的佼佼者们大概都是一副死读书的学霸形象。然而,正是这群学霸们,在SAIF MF夏令营的舞台上展露了自己多才多艺的一面,尽情彰显个性,挥洒青春热情。他们的表演形式丰富多彩,有相声、小品、舞蹈、歌唱等等。

在紧张的夏令营期间陪伴大家的不单单是名师的谆谆教诲,行业
领袖的真知灼见,先学们的无私分享,更有来自小伙伴们真诚的欢声笑语。相信在夏令营中的每一幕都将成为营员们永远的回忆,难忘大家曾经相聚2014 SAIF金融硕士夏令营的每一个瞬间……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