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道”系列讲座初探:郭明鉴先生做客SAIF 畅谈职业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4-09-15 浏览次数:3132次
2014年9月12日,卓毅资本创始人之一兼现任CEO郭明鉴先生做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与金融硕士(MF)14 级新入学的研究生分享与回顾个人的职业发展之路。 郭明鉴先生曾任职JP Morgan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黑石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素有“并购金童”之称。

本场讲座是“查道”系列讲座的第一场。“查道”系列讲座主要面对SAIF MF学生,每场讲座均由主持人张纯信教授(Prof. Charles Chang)邀请一位在金融界享有声誉的嘉宾,为MF学生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旨在为SAIF学子传道授业解惑。
 

本场讲座的前半段,郭明鉴先生以马斯洛需求金字塔为切入点,详细地讲述了自己从毕业入职花旗银行到加盟JP摩根,到加入黑石集团,再到成立自己的投资公司整整25年的职业生涯。郭明鉴先生认为自己初入职场时,最重要的一点是获得他人的承认并形成良好的口碑,而对薪金、个人价值实现和生活质量的诉求都比较少。而随着职业生涯的发展,对个人价值和生活质量的需求都会显著提高,这也是为什么郭明鉴先生成立了卓毅--自己的投资公司。回顾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郭明鉴先生认为自己成功的秘诀就在于人脉的积累,而家人、朋友、同事、领导的帮助与信任是他最大的财富。

讲座的后半段是提问环节,主持人张纯信教授和学生对嘉宾进行提问,郭明鉴先生对于SAIF学子的困惑都一一作出了详尽的解答。当被问及有着如此之多成功经历与主动选择权的自己是否有过对生活的妥协时,郭明鉴先生这样回答:“我每天都在做着各种妥协,尤其是做并购业务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妥协,在妥协中得到最终的交易。”而谈到自己为什么能这么多年来坚持努力地工作,郭明鉴先生认为:一是一定要找到一个信任自己的爱人,二是朋友的支持。讲座快结束时,一位同学提问,“因为工作原因,某种程度上牺牲了家庭与一定的生活质量是否值得、会不会后悔?”郭明鉴先生这样回答:“你要知道自己为此放弃了什么,要确保这些牺牲是值得的。”

郭明鉴先生风趣诙谐的演讲风格、平易真挚的叙述方式和传奇有趣的人生经历,在场的SAIF学子都感觉受益匪浅,整个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