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金融硕士ELSA课程之——华尔街面试揭秘
发布时间:2014-10-30 浏览次数:2903次
2014年10月15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硕士(MF)项目ELSA系列之“社会责任系列”顺利举行。本次培训请到了曾在JP Morgan, 美国银行等国际投行工作过的Alan QIU为SAIF金融硕士14级的学生讲解如何准备华尔街投行面试。


Alan QIU首先指出,要参加投行面试的第一步是明确自己是否对投行有真正的兴趣和激情。因为鉴于投行工作的高节奏和辛苦程度,若非怀揣真正的热爱,是无法坚持下去的。

之后,他从职业穿着、社交能力、简历、面试技巧等多个方面讲解了投行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申请者首先应该以职业的穿着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并学会如何在商务休闲场合与人社交。Alan QIU指出,简历是自我推销的第一环节,好的简历应该简练,减少冗余信息,多用量化性描述,从而达到”less is more”的效果。申请者应该对自己的简历十分熟悉,并学会如何讲述一个好故事,正式进行面试时,应该保持冷静。他强调面试官注重的往往不是问题的答案,而是分析的逻辑,因此冷静的头脑和缜密的思维往往更加重要。

最后,Alan和学生们分享了一位顺利拿到高盛面试申请者的Cover Letter,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如何主导面试话题并通过投行面试。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