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2014新生第三次Coffee Hour:与陈宏、王坦教授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4-12-29 浏览次数:3139次
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硕士(MF)项目2014级新生第三次Coffee Hour成功举办。本次Coffee Hour邀请到了陈宏、王坦两位教授参加,他们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答疑解惑。
 

同学们首先向陈宏教授请教了SAIF MF与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的双学位项目。大家纷纷表达了对该项目的兴趣,并对其中一些具体细节问题提出疑问,陈宏教授为同学们一一作答。两位教授表示,除了该项目,SAIF还会为同学们争取更多机会,让同学们能够有机会接触世界一流学府,丰富自己的阅历,拓宽自己的视野。两位教授还以自身经历讲述了在国外学习、研究和教学与在国内的区别和联系,让同学们对双学位项目有了更多的向往。

由于两位教授分别是本学期MF课程中QAM (Quantitative Analysis and Modelling) 和 FM (Financial Mathematics)的老师,两门课程都偏数理,于是同学们纷纷请教两位教授应该如何学习数学,在金融研究中如何运用自己所学的数理知识。两位教授不约而同表示,数学是金融学习研究应用中的重要工具,但是最重要的还是经济和金融上的直觉与理解。两位教授旁征博引,充分阐述了理解数学背后的经济学、金融学思想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经过足够多的练习与运用,大家一定能熟练掌握好数学工具,理解其背后的经济金融学意义。

两位教授都曾在国外求学、研究及任教多年,现在回到国内,肯定有着不一样的感受。交流时他们毫无保留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海外求学时从不同学科转向研究金融的心路历程。王坦教授还表示,自己回国主要是因为国内金融市场相对不成熟,亟需发展和完善,因此回国开展对国内市场的研究,对国内金融学人才的教学,比对西方相对成熟市场的意义更大。

两位教授的坦承分享既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更增强了无限动力。
 
 
最后,王坦教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祝所有同学能够勤奋学习,把握机遇,努力成为顶尖人才与业界领袖,为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与完善作出巨大贡献!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