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 MF行动学习成立仪式暨SAIF LIVE 五周年庆典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02 浏览次数:3652次
SAIF MF行动学习成立仪式暨SAIF LIVE 五周年庆典于2015年5月30日在上海市陕西南路马勒别墅饭店隆重举行。该活动由SAIF MF项目精心策划组织,邀请了来自商界和学界的众多重量级嘉宾同SAIF MF在校生和校友进行交流。近20位行业领袖、数位学院教授代表及几十位 SAIF MF在校生及校友出席了本庆典。
 

SAIF MF项目主任张纯信教授首先致开幕词。张纯信从四个角度阐述了行动学习的含义,并回顾了SAIF LIVE五年来的发展历程,最后深情致谢为SAIF LIVE作出贡献的导师团队。

接着,由SAIF校友、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销售交易部董事总经理李强做了“二级市场跨境投资机会解析”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对比了国内和香港市场,并介绍了跨境投资的机会及实现方式。讲座内容引发到场来宾的深刻思考。

然后,现场来宾分为八组,围绕主题“我在行动学习中体会到的社会责任”或“行动学习中的学商合作”进行自由讨论,每组团队进行了充分的思考和交流,并形成了对于话题的独特见解。在交流环节中,来自第二、三和六组的团队代表分享了他们对于这两个话题的理解。第二组的SAIF MF校友胡安就第二个话题进行了发言,他认为通过行动学习可以填补学术学习和真实商业世界之间的界限,在行动学习中,借助SAIF LIVE这样的课程,可以增强自己的社会交往能力,在与导师的交流沟通中逐渐学会建立社交网络。与此同时,导师通过与学生的交流可以推广自己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并从学生身上更新知识和观念。比如,自己在做SAIF LIVE的案例中就为导师提出了一个良好的建议并被采纳。来自第三组的SAIF MF校友胡晨希也就第二个话题进行了发言,她认为现在有些学术学习的内容偏离商业应用和实践太远,一些学术知识很难应用到真实的工作实践中。因此,通过行动学习可以使学术知识更加具有应用性,并能基于真实的商业需要做出学术创新实践。最后,来自第六组SAIF MF同学杨涵就第一个话题进行了发言。他认为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对于青年学生尤其重要。作为个体,社会责任表现在对社会的贡献;作为企业雇主,社会责任表现在对公司的责任心;而作为SAIF LIVE的学员,社会责任表现在对学校的贡献。这种社会责任感应当随着我们学业事业的进步更加强烈。
 
 
分组分享结束后,上海赢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尤丹女士为获得2015年Hult Prize(霍特奖)亚太区总冠军的teleStory团队进行30万元人民币的赞助颁奖。teleStory团队由5位SAIF MF学生组成,他们于今年3月成功击败37个包括剑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来自国际著名商学院的竞赛对手,拿到了纽约全球总决赛的入场券,也由此成为首个在该奖项上获胜的中国高校团队。他们将代表亚太区出席今年秋天在纽约克林顿全球倡仪年会上举行的总决赛,争夺用于实践其社会企业创意的100万美元奖金。
 

最后,SAIF副院长、SAIF MF项目创始人王坦教授做了闭幕致辞。王坦教授在讲话中肯定了行动学习在过去五年中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对它未来发展的期望。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