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王坦和杜倩倩教授共渡咖啡时间
发布时间:2015-06-08 浏览次数:4187次
在5月24日举行的每月一次的Coffee Hour上,SAIF副院长、金融学教授王坦和杜倩倩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业界经历和经验心得。

王坦教授曾在MIT斯隆管理学院任客座教授,2003和2005年曾是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访问学者。杜倩倩教授获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战略与商业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私募股权、股票分析、社会网络和公司治理。
 
在交流过程中,王坦教授与同学们探讨了读书期间静下心来学习的重要性,他同意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参加实习对短期目标有利,但研究生阶段是仅有的“静心来搞学术”的时间,大家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个阶段为长期的目标做准备,储备知识,更要学会辩证思考的能力。王坦教授还用自己打太极的经历,生动详实地向学生们诠释了“窍门儿是有的,只有日复一日不断积累才能将窍门儿运用起来”的人生真谛。
 
杜倩倩教授则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美国PE的工作经历和投资港股的一些心得。早在2004年,杜倩倩教授就撰写了关于PE/VC在中国的发展前景的论文,强调了其对于资产配置的重要性以及对于行业洞察力的高要求。当时PE/VC在中国刚刚起步,如今中国的PE/VC已经不计其数,但投资能力与谈判能力却参差不齐。
 
短短80分钟的沟通交流,让同学们对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和目的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对于PE/VC行业的模式、要求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