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Story赴美参加霍特奖全球决赛
发布时间:2015-10-10 浏览次数:3664次
2015年9月26日,由5名SAIF MF学生及校友组成的teleStory团队代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登上霍特奖全球决赛的舞台,与来自世界其他顶尖学校的5支队伍,在纽约角逐100万美元的终极大奖。决赛评委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先生和2006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Muhammed Yunus等重量级人物。
 
teleStory团队在霍特奖全球总决赛的现场

teleStory 的使命是在未来五年改善全球一千万住在贫民窟儿童的学前教育质量,他们为此设计了自己的产品,让每个儿童都有机会听到睡前故事,更给予了他们的家长阅读的可能。团队结合了非智能手机,事先录制好的语音课程以及实体的故事书,运用云通讯技术,把故事通过非智能手机传递到贫困地区孩子身边,这种颠覆传统讲故事的手段不但能让孩子听到故事,还能做到数据采集,私人定制和互动的功能。非智能手机是录音故事的载体,团队将录制的故事储存在服务器上并对应书本编好号。书本内容根据需求定制,每本书都会加入小游戏并与孩子通过问答互动。
 
teleStory团队在中国湖北大悟县农村为留守儿童带去睡前故事

teleStory团队成员已经奔走于中国农村,为很多留守儿童送去了睡前故事。他们还前往礼印度,为贫民窟里很多未受过教育的家长和孩子们带去了他们的产品,并获得一致好评。在短短两个月里,1500个孩子听到了teleStory的睡前故事, teleStory更是提供了6种不同语言的产品,产品为60所学校采纳。
 
teleStory团队在印度孟买贫民窟为孩子和家长介绍产品

尽管teleStory 团队最终未能夺冠,但参赛学员们表示,能用自己所学所想为团队的社会公益创意项目日夜奋战感到无比充实和自豪,此次非比寻常的比赛经历无疑是自己在践行社会责任和推动公益事业坚实有力的一步,梦想迢迢,未来自己还将坚定无畏地大步前行。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