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课堂——自我定位及发展
发布时间:2015-11-30 浏览次数:3316次
2015年11月4日,SAIF MF项目请到了Norman先生来到ELSA课堂为金融硕士们带来了有关自我定位的讲座。

Norman首先作了自我介绍。据悉,Norman先生在包括中国、美国等亚太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目前正在中国担任一家合资机构的董事总经理。此前他曾在两家美国世界500强企业担任过重要职务。

Norman 先生接着讲述了他在九名应聘者中争取到中英合资金融机构董事总经理的经历。在九位竞争者中,Norman是最年轻而且中文水平相对最弱的。然而,Norman先生通过发觉自己和其他应聘者不同的特点,进行清晰定位,同时充分展现自己拥有多年跨国公司工作经验和充沛的精力、热情,让他最终脱颖而出。

之后,Norman先生针对同学们的职业选择和如何成功应聘给出了建议。他强调,自我定位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做到自己所表现出来的特征和工作所需的相一致,这样才能有更高的成功概率。Norman先生还请同学们陈述为什么要选择这个行业,以及一些相关的问题,他进行了现场点评。

Norman先生最后介绍了神经元经济学在成功的应聘与职业发展中的应用。他说,神经元经济学也叫脑袋经济学,它是以大脑为研究对象的经济学。神经元经济学的理论是由大脑实际上怎样思维的事实支配的。神经元经济学运用大脑活动的事实扩展了行为经济学,因此神经元经济学也称为一种新型的“试验经济学”。Norman先生列举了白加黑的“白天吃白片有精神,晚上吃黑片睡觉香”来解释了神经经济学的作用,它同样也可以被用于应聘与职业发展当中。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