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课堂 | 求职面试的准备与技巧
发布时间:2016-06-07 浏览次数:4735次
2016年5月11日下午,SAIF MF15的同学们迎来了本学期ELSA的第三次“职业发展”系列课程——求职面试的准备与技巧。本次ELSA课程邀请到的嘉宾是Angela Lin(Head of CRCC Asia), 在过去的7年里,CRCC Asia已经帮助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学生成功在中国找到了满意的实习机会。Angela的讲座也让正在准备暑期实习申请的SAIF MF15同学们受益匪浅。
 
Angela为大家生动讲解面试技巧

首先,Angela 介绍了个人简历撰写的基本方法。简历的风格应该根据申请职位的需求来确定,一般应该包括个人信息、求职目标、教育背景、工作经验和兴趣爱好。简历的语言应该简洁而有重点,最好多多使用动词来强调自己的贡献。
 
SAIF MF学生认真记录讲座笔记

其次,Angela 推荐大家使用Linkedin 来管理自己的人脉。在个人头像的选取上,她生动形象地对比了不同头像照片给潜在雇主留下的印象,让大家明白了使用职业化照片的重要性。
 
SAIF MF学生踊跃发言

最后,Angela就如何准备面试和面试技巧作了详细的讲解。面试前,我们应该对公司的历史、文化和业务做基本的研究,并且准备好对面试官的问题。面试中,要注意自己言行的得体,并要对所申请职位表达出真正的兴趣。
 

SAIF MF学生模拟面试场景
 
在生动的讲解之后,大家分组讨论了几个面试中常见的问题。例如如何用三个关键词描述自己,为什么申请所应聘职位等等。SAIF MF的同学们踊跃发言,实战模拟了面试场景。Angela也对同学们的回答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面试技巧。

同学们都感言这次讲座既从理论方面对今后的面试准备给出了指导,也使大家通过实战演练,将所学到的技能良好运用。在对Angela 的掌声中,大家结束了本学期最后一次ELSA课程。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