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金融硕士项目迷你营首场-上海站现场直击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11627次

2017年4月7日至4月9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硕士(MF)项目2017年首场迷你营活动在浦东校区成功举办。MF项目学术主任张纯信教授、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沈继兵老师、会计学副教授朱蕾、以及来自MF项目的校友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迷你营活动。


 

4月7日上午九点半,55位学生顶风冒雨全员准时出席迷你营活动。张纯信教授致开幕辞并向各位同学表示欢迎。他说,相比伦敦、纽约、香港等其他国际金融中心的金融人才就业比例数据,上海仍存在几十万金融岗位的缺口,金融人才需求旺盛。同时他向各位同学阐释了金融工作的重要性——金融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金融人才将承担治国重任。 同时,他向同学们传达“金融的本质在于共享”的大格局,“金融不仅仅在于钱生钱,更在于其共享机制。金融从某种程度上是最需要社交的行业。”

随后,MF项目招生负责人高春暘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SAIF的核心价值观—— Professionalism, Ownership, Innovation, Excellence的内涵和意义。他希望全体同学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以主人翁精神,敢于突破,敢于创新,朝着卓越的目标不断迈进。同时,高春暘老师还向入营同学介绍了项目特色、往届学生情况及本次迷你营活动具体日程安排。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沈继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职业发展中心的服务范围,及历届毕业生的就业发展情况。

在行业解读中,朱蕾教授就中国股市与价值投资的议题与各位同学分享研究心得。此外,她还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分享了人生曲线图,并慷慨地与大家分享幸福的小秘诀:“降低期望值是提升幸福感的一种有效方式”。


三天的迷你营的活动安排既有紧张的考核环节,又有丰富多彩的企业参访、行业讲座及学生与校友的分享。

在校友分享环节,MF项目2016级学生代表、往届校友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在MF项目中的见闻及感受,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及工作中的心得。

从“破冰”环节到“不打不相识”,在短短三天的迷你营活动中,入营同学结下了深厚情谊,颇有英雄相惜之感。

 

最后,让我们再用一组大合照感受一下现场的火爆。

 

 

“从容面对挑战”,祝各位同学都能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错过上海1的小伙伴们敬请期待下一场!除了睿智博学的教授、阅历资深的业界人士、亲切友善的学长姐、优秀非凡的小伙伴们,还有美美的布置和精致小食等大家一起随手拍拍拍。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