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亚洲第一!
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次数:10487次

英国《金融时报》(简称FT)2017年6月19日公布的2017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的金融硕士项目(简称“MF”)位列全球第14名,较去年大幅攀升14位,并跃居亚洲第1。在投资回报率方面,高金居亚洲第1、全球第7。这是创院仅八年的高金连续第二年参与FT的此项排名,去年高金综合排名位列全球第28名,亚洲第2名。

FT自2011年起开始推出本项榜单,是全球最权威的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体系。其十七项评价指标从两个关键领域全方位衡量商学院及其MF课程实力:一个领域是校友的职业发展,共涉及7项指标,权重共计58%,数据来自对毕业三年后校友的问卷调查。另一领域是商学院及其MF课程的多样性,共涉及10项指标,权重共计42%,数据来自对商学院的问卷调查。

今年全球共有60家院校上榜,6家亚洲院校跻身榜单,其中包括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第17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18名)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第56名)。

数据显示,在分项评选指标中,高金最领先的指标包括:“毕业三个月内就业率”(全球第一)、“博士师资”(全球第一)、“毕业后三年薪资涨幅”(全球第五)、“毕业后三年薪资”(全球第七)、“投资回报率”(全球第七)、“校友职业发展”(亚洲第一)及“课程国际化程度”(亚洲第一)。

“我们的MF能在全球众多同类项目中脱颖而出并问鼎FT排行榜亚洲首位,这是对高金高标准、国际化办学和专业化人才培养模式的认可,标志着高金向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的宏伟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表示。MF是高金的一个两年全日制旗舰项目,采用全英文教学及国际化和开放式的办学模式,以及由模拟实验室支持的现代化教学方法。项目课程体系全面与MIT等国际一流院校接轨,课程设置和每门课程的教学内容都充分体现将国际金融领域的发展和国内外市场的实际状况密切联系的基本风格。项目还开创性地成立了行业顾问委员会(IAB),开设了综合实践课程(SAIF LIVE),并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的拓展课程及学生活动(ELSA)。

在设施世界一流的Training-Lab演练

在设施世界一流的Training-Lab演练

MF是高金的一个两年全日制旗舰项目,采用全英文教学及国际化和开放式的办学模式,以及由模拟实验室支持的现代化教学方法。项目课程体系全面与MIT等国际一流院校接轨,课程设置和每门课程的教学内容都充分体现将国际金融领域的发展和国内外市场的实际状况密切联系的基本风格。项目还开创性地成立了行业顾问委员会(IAB),开设了综合实践课程(SAIF LIVE),并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的拓展课程及学生活动(ELSA)。

“高金有很多国际知名的教授、优秀的同学和专业化、前瞻性的金融课程,我在学院既学到了系统化的金融知识,也开拓了国际视野,这些都为我实现自己的金融职业梦想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尽管在高金MF项目学习的两年紧张而又辛苦,但或许这是我职业生涯和个人发展最好的一项投资。”参与本次调研的2014届高金MF学员、现任华泰柏瑞基金研究员陈晓光表示。

高金MF自创办以来致力于成为一个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金融硕士项目,并取得了持续、快速的发展,初步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声誉。项目历年新生平均录取率不到5%,学生均来自国内一流高校和国际名校,毕业生则持续受到市场的极大青睐,连年实现100%就业,平均起薪始终高居全国同类项目前列。

2016届高金MF毕业生

2016届高金MF毕业生

以最近的2016届毕业生为例,入职单位多为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中金、中信证券、腾讯、弘毅投资、贝恩、波士顿咨询、招商银行总行、海通证券和复星集团等国际和国内一流的金融机构及企业,平均起薪高达28.4万元,中位值达23万元,其中最高年薪达68万元,体现了高金MF学生强劲的市场竞争力。而FT此次排名调研所覆盖的2014届高金MF毕业生,三年后的今天的平均薪资更是折合达近11.2万美元,在所有上榜院校中居于领先地位。

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对国际化高端金融人才的需求,高金MF项目从今年起将扩大招生规模,在原来每年招收近40名学生的基础上增加至约80人,同时来自海外著名大学的优秀国际学生持续增加。

“高金MF致力于训练和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方法和技术、通晓中国和国际金融业运作方式和惯例的国际级金融人才,同时,项目也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领导力、沟通能力、文化素养等各种社会及生活技能。未来,我们还将在国际交流项目和课程设计上不断创新和寻求突破。”高金金融硕士项目联席主任、副教授蒋展表示。

5名MF学生获2015年霍特奖亚太区冠军

5名MF学生获2015年霍特奖亚太区冠军

高金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实现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由著名海外华人学者牵头,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立的国际化金融学院。建院八年来,高金已经设有国内最完整的高端金融类管理教育产品线,全面覆盖金融硕士MF、金融MBA、金融EMBA、全球金融DBA 、博士/硕博连读(金融学方向)PhD/Ms-PhD、高层管理教育EE等项目,其中金融MBA、金融EMBA、全球金融DBA均为高金在国内首创。与此同时,高金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的宗旨,建院以来学院的国际合作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目前已经和MIT、斯坦福、沃顿等20余所国外院校开展交流合作。

目前,高金已经拥有一支由60多位以海归教授为主组成的堪称国际一流、亚洲第一、国内唯一的豪华师资阵容。高金还具备国内最强的金融学术研究实力和知识原创能力。依托于高金建立的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是具有国际水平的开放研究平台和高端智库,致力于将国际领先的金融研究理念和模式引入中国,并专注于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的政策性和应用性理论研究,现已取得了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重大研究成果。

2016年2月,高金顺利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AACSB)的国际认证,成为全球获得AACSB认证的最年轻商学院之一。2017年1月,在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发布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智库报告《全球智库报告2016》中,高金连续第三年荣登“全球最值得关注智库排名100强”榜单,位列第31名,蝉联国内同类智库首位。

截至目前,成立仅八年的高金已经累计输送近1700名优秀毕业生,他们构成了金融领域里一股冉冉升起的高金力量,活跃在中国乃至全球金融市场的各个领域。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