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融硕士项目夏令营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17-08-25 浏览次数:14173次

当高金严谨的学风与青春的朝气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这炎炎夏日的尾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迎来一批新面孔,他们携着满腔的热情,走进了2017高金金融硕士项目(MF)夏令营,是不是迫不及待想知道营员们都有哪些精彩体验?

 

开营预热

8月20日晚,副院长李峰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对从全国各地来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学院及项目大事记,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亲自了解SAIF,把握与金融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项目助理主任杨琳老师对金融硕士项目做了简要介绍。她提到,SAIF求学不应只以求职为目的,希望全体同学都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拥有主人翁精神,敢于突破,敢于创新,与项目一起朝着卓越的目标不断迈进。

高春暘老师为各位营员介绍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具体安排,包括公司参访、业界讲座、圆桌讨论、社交沙龙等多个环节。

破冰环节气氛十分融洽。一改初见时的拘谨,营员们在短时间内迅速熟络起来。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他们会是强强联合,抑或高手对决?又会创造出怎样的精彩故事?实在令人期待!

金融“零距离”

红星美凯龙

8月21日,MF夏令营的第一小分队参观了红星美凯龙未来生活体验馆。馆内展出了高科技的“未来客厅”、即使相隔万里也能共同就餐的“未来餐厅” 以及高智能的“网络小姐”带来的真人秀体验。360全球体映像让成员们感受到未来城市方方面面的变化,仿若亲临智慧生态之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上海家金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琪女士(高金DBA二期班校友)向学员分享职场感悟与人生故事。张琪女士在演讲中提到,“人生不是赢在起跑线,而是赢在选择点。”

 

上海期货交易所

第二小分队来到了上海期货交易所,通过参观其博物馆,了解到其发展史——从清光绪年间交易所原型的诞生到现代高度智能化的线上交易系统。同学们也进一步了解到其交易物的品类,例如黄金、钢材、还有即将上线的原油交易。并实地体验、查看期货交易大屏上的数据。参访时,同学们针对交易应急处理机制、备份机制等进行提问并得到接待人员的耐心解答。

网贷之家

“网络贷款是互联网金融时代的产物,而网贷的流程势必受到相应的监管。”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合伙人石鹏峰先生围绕互联网金融的现状与未来为第三小分队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他提出民众不应该将网贷“妖魔化”,随着有关部门监管力度的加大,整个行业正在趋于健康化。石鹏峰先生通过展示数据,向第三小分队的营员们证明了网贷行业的崛起和其在历史舞台上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头脑风暴 

21日下午,营员们经过紧张激烈的讨论,设计了涵盖教育、医疗和生活方式三个方面的APP。当晚,在MF项目学术主任蒋展教授的主持下,开展了圆桌讨论。业界嘉宾黄岩先生(永柏领中创投基金管理合伙人;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秘书长)、李贤益先生(岗岭集团西南互联网医院副总经理,西南互联网医院法定代表人,执行院长)、以及SAIF实践教授王振华先生和人气导师邱文军先生,与营员们就“APP设计与应用”的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黄岩先生拥有12年以上投资行业经验,近年来成功投资摩拜单车、租租车等近二十余家高成长企业,担任多家被投资公司董事,具有丰富的基金募集及管理经验。李贤益先生专注于用户运营和社会化产品运营,曾任1号店移动业务运营总监,移动产品运营团队领导。各位嘉宾站在行业的视角上引领同学开拓思路,并帮助他们答疑解惑。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也聆听了来自蒋展教授的迷你课堂、邱文军老师的行业讲座,并参加了来自路透社导师的技术培训。

“乐高认真玩”活动是本次夏令营的特别环节。该活动妙趣横生,营员们积极参与,各出奇招,活动现场轻松愉悦。当高金遇上乐高,小小积木让各位营员的想象力空前爆发。100余位营员通过双手一步步搭建自己的梦想。

校友面对面

多届MF校友纷至沓来: MF10级校友王阳萌(现就职于拉扎斯网络科技)、MF11级校友李越嘉(现就职于上海牧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MF14级校友陈雨桐(现就职于国信弘盛)、MF15级校友张飞(现就职于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王天宜 (MF16在读)与营员们分享互动。同龄人及学长的双重身份,使该环节显得更为真挚诚恳,打动人心。

职业发展中心张洁玮老师为各位同学介绍了历来MF校友的就业情况,并在未来求职筹备方面给予引导。相信在分享环节后,各位营员会认真思考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并为之努力。

 

四天的夏令营活动进入尾声,有目共睹的是每一位营员的表现都极为出色,展现了各人独特的魅力。蒋展教授在闭幕仪式上对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她期待能与同学们在2018年的9月再次在高金相聚,也衷心祝愿各位同学的人生之路走得更长,走得更远。

身未动,心已远。高金MF夏令营绝不是你想象的这么简单,想要获得满满的干货分享,请持续关注夏令营系列报道哦!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