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硕士项目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回顾
发布时间:2017-09-14 浏览次数:16506次

2017年9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金融硕士项目(MF)迎来了一批崭新的面孔,他们是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波兰、土耳其、博茨瓦纳、印度、马来西亚等全球各地的91名MF2017级新生。

9月11日,院党委书记朱启贵教授、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副院长李峰教授、MF项目学术主任蒋展教授、巨能久教授、王振华教授、MF项目助理主任杨琳老师以及特邀嘉宾凯鹏华盈中国基金主管合伙人黄瑞晋先生出席了开学典礼,纷纷向2017级新生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执行院长张春教授结合中国现阶段的经济发展成果,对高金学子们提出了期望:“高金可以说具备最完整的金融教育阵容,教育出一批又一批金融行业的领头人,但相对于MF项目已取得的成绩,更要着眼于未来。对于学员同样如此,我们还处于人生的初级阶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切忌好高骛远,一定要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高金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但是学生不应只局限于如何找到好工作,中国正在经历巨大的变革,更应当肩负起振兴经济的使命,扩大自身格局,思考是否可以为中国乃至世界金融发展做出贡献或带来改变。”

 

副院长李峰教授提到,高金金融硕士项目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极具竞争力的项目之一,学院提供了一流的师资力量,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全面与国际接轨的课程。“未来取决于选择和坚持”,他希望同学们把握每一次机遇,并进一步加强职业精神和领导力培养。

 

此次开学典礼还邀请到凯鹏华盈(KPCB)中国基金主管合伙人黄瑞晋先生,他以投资、领导力和全球视野为主题,强调只有开拓自己的眼界,才能走得更长、更远。

 

项目学术主任蒋展教授向同学们展现并对比了高金与世界各大顶尖金融学院/商学院的愿景,她提到,高金不仅训练掌握现代金融理论和技术、通晓中国和国际金融业运作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更着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卓越才能和创新能力的商界领袖。也鉴于此,高金金融硕士培养方案涵盖了包括量化、公司金融等方面的系列专业课程,她希望同学们保持求知若饥、虚心若愚的态度去学习这些课程,以成为未来商界领袖为目标。

 

项目助理主任杨琳老师对MF项目作了简要介绍,她强调一个人的硬实力与软实力都是不可或缺的部分,金融界最不缺少聪明的人,但最缺少靠谱的人。她也由衷地希望大家可以珍惜高金的这两年,不断提升自己。

 

16级学生代表殷家伟分享了他在高金的经历,并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给各位学弟学妹提供了宝贵的建议。17级新生代表田鸽也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她提到高金的面试十分严苛,为此她准备了很久,但是当接到高金offer的那一刻,喜悦的心情难以言喻,“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随后, 来自ESO(教务部门)、CDC(职业发展中心)、IT和MF项目的老师们分别向新生们做了介绍,让2017级的新生同学们对学院,对MF项目,对课程和今后的职业发展等等都有了大概的了解。

严肃之余,同学们还进行了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精彩的拓展任务和集体破冰,以及高潮迭起的迎新晚会,为接下来两年的高金学习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期待2017级的同学们能在高金度过硕果累累且难忘的两年。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