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交大高金,梦开始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24124次

高金金融硕士项目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回顾

2018年9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金融硕士项目(MF)迎来了一批崭新的面孔,他们是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韩国、秘鲁、蒙古等全球各地的90名MF2018级新生。

9月5日及6日,SAIF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副院长程仕军教授、MF项目学术主任蒋展教授、王坦教授、邱慈观教授、巨能久教授、胡捷教授、MF项目负责人杨琳老师、ESO教务办主任杜燕华老师以及特邀嘉宾上海翼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投资官杨忆风先生,前摩根士丹利资深银行家Roy Swan先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向2018级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SAIF执行院长张春教授期待各位高金学子能珍惜学院提供的与国际接轨的平台及优质教学资源、进一步培养自己的国际化视野,把握每一次机遇。

 

“交流互动也是学习方式的一种,通过与身边的教授、优秀的同学们多多交流可以学到更多。”同时他表示,“同学们还处于人生的初级阶段,一定要脚踏实地,夯实基础,才能走得更远。”学生不应只局限于如何找到好工作,中国正在经历巨大的变革,更应当肩负起振兴经济的使命,扩大自身格局,思考是否可以为中国乃至世界金融发展做出贡献或带来改变。

 

MF项目学术主任蒋展教授向同学们展现并对比了高金与世界各大顶尖金融学院/商学院的愿景,她提到,高金不仅训练掌握现代金融理论和技术、通晓中国和国际金融业运作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更着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卓越才能和创新能力的商界领袖。也鉴于此,高金金融硕士培养方案涵盖了包括量化、公司金融等方面的系列专业课程。同时,高金与沃顿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一流院校均有互动交流机会。她希望同学们保持求知若饥、虚心若愚的态度学习,以成为未来商界领袖为目标。

MF项目负责人杨琳老师对MF项目作了简要介绍,高金金融硕士项目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极具竞争力的项目之一,学院提供了一流的师资力量,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全面与国际接轨的课程。她由衷地希望各位同学可以立足长远,根据长期目标不懈努力,从而提升自己。

此次开学典礼还邀请到上海翼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投资官杨忆风先生。杨博士是华人投资管理专家,在华尔街有着超过12年的丰富投资经验。他结合自身经验,以四个小故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金融市场近年来的一些运行规律。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校求学的时光,及同学情谊,学有所成。

前摩根士丹利资深银行家Roy Swan作为特邀嘉宾也出席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职业发展经历。他鼓励同学们多为他人着想,这是广结善缘的因,他的职业发展之路也深深受益于此。同时,他也介绍了美国的基金会概况及其目前任职基金会的“影响力”投资宗旨:不仅要确保投资的市场回报,还要确保其“社会”效益,即既促进社会变革、又获取传统回报的投资。

MF项目学术主任蒋展对话Roy Swan先生,并探讨了社会效益的衡量标准。Swan先生表示除了一些基于项目的基本衡量标准外,“社会效益”更彰显了基金会愿意行动的决心——愿意优先考虑社会效益而不是市场回报;愿意在试错中摸索前进。

17级学生代表严晓琦分享了她在高金的求学经历,并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给各位学弟学妹提供了宝贵的建议。18级新生代表高嘉伟也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他很兴奋将和如此多元及国际化背景的同学一起开始两年的学习之旅。他期待能在亚洲第一的金融硕士项目努力求知,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

同时,曾在摩根士丹利任职超过5年的张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丰富有趣的迷你ELSA课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外资投行构架体系及对应的职责、同时,他也就商务礼仪、公开演讲技巧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高金人气讲师邱文军老师则为同学们介绍了CFA竞赛。

9月6日晚,来自ESO(教务部门)、IT和MF项目的老师们及MF在校生分别开设互动展台,与新生们亲切交流,帮助他们答疑解惑,让2018级的新生同学们对学院、MF项目、课程、IT系统和今后的职业发展等等多方面都有了大概的了解。

此外,同学们还进行了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激动人心的非洲鼓团队拓展和脑力碰撞的益智大挑战,以及高潮迭起的迎新晚会,为接下来两年的高金学习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期待2018级的同学们能在高金度过硕果累累且难忘的两年。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