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声雷动,青春飞扬 —— 高金MF18开学拓展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8912次


开学已经过去一周啦,而”Fatu yo si diadialano”的非洲鼓曲仍然余音绕梁,已然成为MF18同学们心中的新一代神曲。拓展活动当天究竟有哪些趣事?让我们一起一探究竟:

非洲鼓环节

团队协作考验+体能大作战

剧情概要:非洲鼓环节讲述了MF18级学员被分为部落及联盟两大酋,通过选派不同角色:酋长、王妃、歌舞姬,并和普通民众通力合作,双酋先战后合,最终共同谱写“同心同步同鼓舞”的高金大合奏华美乐章的励志故事。

在团队装束环节,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共同设计属于自己酋的独特风格;比试环节则画风突变,瞬间士气满满,鼓声震天,high翻全场!

 

那么当天还有哪些好玩的故事?让我们看看小伙伴们都是怎么说的~

“部落”酋长,一方霸主

  ——高嘉伟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

 

虽然我酋不幸惜败,尬舞一曲,但我们依然是最团结的部落。

非洲鼓活动中,同学们凝聚在一起,鼓声如雷,其心如金。部落的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彼此,也促进了互相的友谊。

稳如泰山的联盟酋长

 ——李亦萌 毕业于清华大学

 

在非洲鼓素拓中,我们不仅尝试了多样的装扮方式以凸显团队不同角色特质,还策划了团队特有的鼓声韵律,与对方阵营形成了鲜明对照。作为领队鼓手,在带领大家共同击鼓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鼓声的铿锵有力,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奏响了进军号角。

天命所归的联盟“王妃”

 ——李常健  毕业于北京大学

 

由于本人“不幸”被选为“王妃”,因此在活动中得到了格外多的照顾以及半个班女生帮忙化妆的待遇,恐怕在开学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了高金生涯的巅峰。

By the way, I think that I have already reached one of my peak spells in SAIF because I was "unfortunately" selected as the "queen" in the first activities, owe to which I received extra "help" from my classmates and half of the girls in the class helped me with make-up.

人气爆棚的歌舞姬

 ——王盈之  毕业于复旦大学

 

这是我第一次亲手感受非洲打击乐的魅力!不得不承认,我距离非洲同胞的“种族天赋”有差距,但是当我们近百人共同敲响手中的鼓时,强大的气势还是震撼心灵,甚至有置身茫茫草原之感。作为“歌舞姬”,我们还单独学习了一支非洲歌曲和一段简短的舞蹈,为大家的鼓点“助兴”。当然我最喜欢的环节其实还是部落“装饰”,当大家拿着彩绘笔相互涂画发挥想象,却又不知道自己遭何“毒手”忐忑不安,实在是又可爱又无奈~

气场全开的领鼓达人

——黄荟慧 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作为“部落”的领鼓者,我更加意识到,leader和supporter同时决定着团队是否成功。Leader的专业能力及决策力固然重要,supporter的奉献和协作精神更是一切的基石。


益智大考验

个人+团队合纵连横

剧情概要:下午的益智环节通过三种游戏形式,分别考验了大家的胆识、计谋及合纵连横的能力。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赢得游戏的小伙伴获得了MF17学长学姐“锦囊”的殊荣,而输掉的小伙伴还愿赌服输,跳起了可爱的舞蹈。

最令人感动的环节是,在第三个Joker Game游戏环节中,当团队的一个小伙伴不幸失手时,所有自行组队的团队成员都自愿陪他一起受罚,浓浓的兄弟情谊瞬间点燃全场气氛。

深藏不露的”竞技高手”

——刘浩然 毕业于北京大学

 

其实也没什么秘诀可言,毕竟规则如此简单和清晰,所有人都明白努力的方向。我觉得取胜的关键还是在于记忆力,记住自己和对手每一轮出过的牌。前期出牌要稳,后期才能精准计算。实际上是一个心理预期的博弈。最后能够和Laura老师站在舞台上看着大家跳舞是最开心的事!

令人“闻风丧胆”的检察官大人

——Gyeom KIM, graduated from University of Chicago (芝加哥大学) 

I indeed enjoyed the second game particularly because I could contribute to the victory of my team. I enjoy playing poker a lot, regardless of whether I lose money. To be honest, I am often the one who loses, for the sake of others' welfare and happiness. My teammates called me 赌神 with lots of 666, and it was a quite exotic experience for me to be elevated as an absolute being for the time being. I would like to attribute "my success" not only as an inspector but also as a thief to my God, for I believe that what people call a luck is what I call a calling because God made me like playing poker and thus trained me to read a face.

译:我很喜欢玩第二个游戏,我很高兴能为我的团队取得最终胜利做出贡献。不论结果是输是赢,我都很享受游戏的过程。有时为了能让其他人也玩得开心,我反而变成经常输的那个人。 我的队友称我为“赌神”并给我很多666作为鼓励,这对我来说是非常神奇的体验。我想,这次成功不仅是因为检察官这一角色玩得好,还因为天意。人们通常把这当成运气,我更倾向于认为这是一种使命召唤,上天让我喜爱玩卡牌,因此也间接训练了我“读心”的技能。

  

“防火防盗”终极合伙人

——罗翌睿 毕业于四川大学 

It's been a memorable experience playing drums and having fun with everybody, and the Joker Game was downright inspiring. At the end of the game we all learned valuable lessons, as well as afforded responsibility for our group members. Not to mention the heartfelt messages passed down by senior students - it has been a day to remember.

译:能和大家一起打非洲鼓和玩游戏是一次非常难忘的体验。Joker game真的是极其鼓舞人心的扑克游戏。在游戏快结束时我们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教训,同时,作为一个小组,我们也共同承担所有组员的责任。更不用说从学长学姐那里收到的走心寄语,这是值得铭记的一天!

 

对团队财产“严防死守”的罗同学


高颜值、高智商的俊男美女还没看过瘾?小编福利大放送~ 附赠两位MF18小哥哥的活动感言。

The field trip was great and I was able to connect with my peers more closely. We did various activities; some required a lot of teamwork, and some required a lot of thinking. I really enjoyed the opportunity to connect with my classmates through different games and to build a stronger bond. Last but not least, the whole trip was truly entertaining and I have a lot fun.

译:拓展活动使我和同学们有了密切交流的机会,感觉非常棒!我们一起做了很多活动和游戏,有些需要团队合作;有些需要深度思考。 我很享受在游戏中与不同同学交流的过程,这让我们建立友谊并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最后我还想说,这次拓展之行真的很有趣!我度过了很开心的一天。

 

—— William Cen LAM, graduated from University of San Diego (圣地亚哥大学)

我只能说那天的非洲鼓太帅了,中间的Solo表演很震撼,虽然故事的开始有点简单,但之后的铺陈很棒,让我们有齐心协力的感觉,大家打着一样的节奏,真的挺有趣的。下午的游戏一开始还让我们有点困惑,经过解说才知道原来那么有深度!总的来说是个很有趣的活动,让我们跟同学互动,也学到益智想法!

 

—— James WU, graduated from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台湾成功大学)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