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课堂 | 内幕交易与监管
发布时间:2016-03-24 浏览次数:3995次
ELSA课堂简介
“拓展课程及学生活动”简称ELSA (Extended Learning and Student Activities)。

为了帮助学生们更全面地成长,ELSA旨在为SAIF金融硕士学生提供更优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增长见闻及各类软技能应用、培养社会责任感。金融硕士项目专注于通过ELSA给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和实践机会,从而充分发挥他们的各项潜力,追求内外兼修的素养。

ELSA拓展课程包括“职业发展课程”、“与教授面对面”、“社会责任课程”三大系列。ELSA学生活动则涵盖志愿者慈善活动、SALON 活动、节日庆典活动、金融硕士联盟活动等。

Alan的精彩讲课

课堂回顾
本次ELSA课程邀请到的是Alan Qiu先生。Alan是资深华尔街人士,在JP摩根等多家投行有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此次他的课程主题是“insider trading”,属于ELSA的“社会责任”系列课程(Social Responsibility Series)。内幕交易是个很重要的话题,不仅因为有太多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案例,而且因为这对金融从业者的自身职业发展以及整个金融环境都有重要的 影响。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内幕交易在华尔街的监管环境,Alan向大家介绍了美剧Billions,以及与之相关的Steave Cohn的真实故事。除此以外,Alan还介绍了Foster Wians, Ivan Boesky, Martha Stewart, Mitchel Guttenberg, Scott London, Raj Rajaratnam等人的案例。为引起大家的重视,Alan在演讲中反复用“dumb”来形容那些交易内幕消息的人。每一个都是真实的案例,每一个都如 此令人震惊。同学们时而惊诧,时而深思。惊诧的是这么多高收入的资深人士竟然也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为一点收益毁了整个职业生涯;深思的是当自身遇到同样 的情况时,能否做出正确的决定。

Alan的讲课诙谐生动,充满正能量,快节奏的提问令同学们必须时刻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课程是短暂的,但影响是深远的。下课后,有同学们提问中国股市中内幕交易的现状,Alan分享了他一些自身的亲身经历,并鼓励同学们要有长远的眼光。

学生感言
要成为未来的金融业精英,除了拥有专业的金融知识,严格遵守职业操守永远是重中之重。通过业界资深人士的经验分享,不仅让SAIF MF同学们对内幕交易及监管有了更好的了解,而且也让大家意识到了职业操守及责任的重要性。这也是ELSA“社会责任”系列课程的意义之一!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