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举办2017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 海外参赛高校数量首超国内
发布时间:2017-02-14 浏览次数:11115次

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SAIF MF)主办的2017年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近日在沪圆满落幕。

来自世界各地34所顶尖高校的83名优秀本科生通过层层选拔挺进决赛,本届峰会的海外参赛院校数量再创新高,并首次超越了国内参赛院校数量。

 

来自19所海外院校和15所国内院校的本科学员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围绕“资本市场的未来”和“全球变革下的宏观经济展望”两大议题下的四个热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最终,由来自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16所海内外知名院校等优秀参赛选手组成的四个代表队摘得四个话题的冠军。而由来自多伦多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的参赛选手,获得由观众投票选出的最佳现场表现奖(Best Performance)。

 

李峰副院长向获奖队颁奖

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以下简称“高峰会”)由高金金融硕士项目(下称“SAIF MF)于2013年创办,每年举办一次,作为全国首个面向高校本科生开展金融学术和实务交流互动的平台,高峰会旨在培养学生们的领导力、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同时通过演讲和竞赛及与金融业界领袖和学术泰斗的直接对话,提升青年学子们对金融学术和实务的理解。


张纯信教授致开幕辞

SAIF MF项目主管教授张纯信在为高峰会致开幕辞时透露,本次高峰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顶级高校的上千名优秀学子报名参赛,其中国内院校囊括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等在内的所有C9院校。

 

台上各队激烈PK

高峰会得到欧美知名院校学生的积极响应,使得今年海外高校的参赛数首次超过国内高校,其中包括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之一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位列德国商学院首位的曼海姆大学及北美地区近一半的常春藤联盟院校,如普林斯顿大学,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等。


台下听众犀利发问

来自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参赛代表Edward Jee表示,能入选高峰会决赛他倍感荣幸,他对于中国以及中国文化都有着极大的兴趣,更惊叹于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很幸运能够入选本届峰会的决赛,并借此机会来到上海。在他看来参赛的整个过程就是一个极佳的学习经历,他从学术、实践、团队合作、演讲技巧、沟通能力等多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提升,更有机会近距离了解中国,与来自全世界的优秀大学生一起共同讨论世界经济发展以及中国经济的未来。

 

 

精彩的文化日体验

据了解,峰会组委会在话题设置上不断与时俱进,此次创新引入“Fintech”概念的热点话题讨论,同时还关注金融行业与环境、社会责任以及公司治理之间的联系。主办方介绍,本届组队规则与往年略有不同,所有参赛选手随机分成20组,并在决赛前三周以抽签形式确定议题,选手们需在短时间内克服距离与文化的障碍,完成参赛演讲准备,以此充分锻炼每位参赛选手的领导力、组织力与创造力。此外,本届高峰会的奖品丰厚,获胜的参赛选手不仅能获得2,000元人民币奖金,还能获得一份CFA优秀奖学金。

 

MF项目主任黄浩霆博士担任峰会评委 认真评估选手们表现

MF项目主任黄浩霆博士担任本次峰会评委,同时还邀请到数位金融业界嘉宾评委,包括上海期货交易中心国际业务部董事总经理花蕾、上海东方证券固定收益部执行董事孙志鹏、MSCI ESG研究部高级分析师韩晓燕等。他们带着金融实务界的视野,为学生的表现给出自己的评判,针对参赛者的演讲和互评环节进行现场点评并打分,最终选出优胜团队。另据了解,本届峰会得到来自CFA中国及MSCI的赞助。

据悉,SAIF自2008年起开始招收、培养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学院致力于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一个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金融硕士项目。目前已经招收7届学生,七年来录取率连续低于5%,学生均来自国内一流高校和国际名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四年保持在100%,毕业生广泛分布于银行、投行、风投、公募和私募基金、证券、资产管理公司等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2016年首度参与英国《金融时报》年度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便位列亚洲第二,全球第二十八名,并在投资回报率方面高居亚洲第一、全球第二。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