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2023年港澳台硕士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5 浏览次数:4471次

我院 2023年金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均采取远程考核的方式,远程考核平台为Zoom。考试时间为2023421 

一、考生对于收到本通知的确认

请于20234162359前回复你的姓名和最新手机号至mf.admissions@saif.sjtu.edu.cn确认参加考试,如果逾期未回复,视作放弃。


二、提交补充材料

请在20234182359前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ga.sjtu.edu.cn/gatksxt/login.aspx)提交推荐信,并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申请系统中提交你的补充材料

(链接:https://apply.saif.sjtu.edu.cn/site/index/saif/42) 

请完整填写所有项目。盖章的申请表可以暂缓提交。请注意在“其他有助于申请的资料”中提交以下补充申请材料:身份证件、学位证(应届生开具证明)、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设计)。 

请完成所有项目后按时提交申请表,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


三、远程考核办法

考核内容分四项,具体安排如下:

专业

考核时间

考核内容

025100 金融学

2023 421 9001030;考生 8:30 开始候考,分两场进行线上笔试,一场40分钟,中间休息10分钟;

考核内容:1. 数学能力测试(150分);2. 金融专业能力测试(150分);

2023 421 13001500;考生1230开始候考,1300 开始随机抽取考生进入线上面试考核。

考核内容:1. 外语听力与口语交流能力测试(100分);2.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100分)

注:ZOOM 视频会议室号将于考试当天提前告知考生。面试顺序将在线上笔试后由面试组组长现场抽签决定。


四、考生参加远程考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考试所需的硬件设备,考试前按院系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考试正常进行。

1、用于面试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

3网络良好能满足考试要求。

4、独立的面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5、远程考试平台为Zoom,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下载地址:https://zoom.us/download


五、参加远程考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3、报考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六、考生参加远程考试注意事项

1、诚信考试。认真阅读教育部相关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教育部、招生学校和学院发布的相关考试信息。须知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对在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招生单位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考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面试专家组看到。见附图:


4、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面试专家可见画面中。

5、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七、录取原则

1)考核总分 500 分。

2)录取时按照考核成绩的总和排序后择优录取;单科或总分不合格(低于满分60%)者不予录取。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3)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关政策为准。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