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高金金融硕士项目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16877次

一、统考招生计划

类型

招生专业代码及名称

拟招生人数

专业学位

025100金融学

8

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二、复试分数线

类型

学科/专业

政治

英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专业学位

025100金融学

55

60

90

90

345


三、复试考生名单

考生编号

考生姓名

报考专业

政治

英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102480122010001

于钟博

金融学

68

83

119

147

417

102480122001602

李逸仁

金融学

62

77

137

140

416

102480122020209

余越

金融学

67

77

123

125

392

102480122012205

郑新童

金融学

66

80

94

137

377

102480122001616

周湛钊

金融学

70

76

96

127

369

102480122019174

张默然

金融学

62

71

108

122

363

102480122001606

金阳

金融学

64

74

102

116

356

102480122019637

李凌宇

金融学

73

72

103

101

349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考生编号

考生姓名

报考专业

政治

英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102480122010336

艾尔帕尼江·亚森

金融学

69

77

116

141

403


四、复试专业和时间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院2020年各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均采取远程复试的方式对考生进行“综合面试”考核。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约30分钟,远程复试平台为Zoom。


专业

复试时间

复试具体时间与考核内容

025100

金融学

2020年5月15日8:30-13:00

考生8:00开始候考,8:30开始随机抽取考生进入正式复试。

考核内容:1.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2.外语听力与口语交流能力测试3.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

注:ZOOM视频会议室号将于复试当天提前告知考生。面试顺序将由面试组组长现场抽签决定。


五、提交复试有关材料

请复试考生于5月6日上午9:00至5月13日下午18:00之间,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补充材料和专家推荐信。登录网址为http://ga.sjtu.edu.cn/ksxt,登录名为考生本人身份证件号码,密码为考生编号。

1、提交复试材料

在“复试材料上传”功能中上传补充材料(材料文件后缀可以是jpg、pdf和zip),上传材料包括: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扫描件;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学位认证报告扫描件(往届生)——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历验证程序;

(3)学生证原件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应届生)——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籍验证程序;

(4)大学学习成绩单扫描件;

(5)毕业论文(设计)摘要或进展报告;

(6)发表论文及获奖证明扫描件;

(7)个人简历。

(8)60s英文个人介绍视频

(9)英文个人陈述

2、提交专家推荐信

在“专家推荐信”功能中填写推荐专家单位、姓名、职称、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并点击发送,专家接收到邮件后点击邮件中链接填写推荐信并提交。


六、请参加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1、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按院系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1、用于面试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 

1.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

1.3、网络稳定和通畅(有线网络优选),能满足线上复试要求。

1.4、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1.5、远程复试平台为Zoom,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下载地址:https://zoom.us/download

2、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2.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2.3、报考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具体另行通知本人)。


七、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见附图:

4、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

5、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八、录取原则

(1)复试总分200分。

(2)录取时按照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的总和排序后择优录取;复试成绩低于120分者,不予录取。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3)专项计划考生按相关政策执行。

(4)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关政策为准。

九、考生对于收到本须知的确认

请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务必在2020年5月7日15:30前发E-mail至 mf@saif.sjtu.edu.cn 确认,须在邮件标题里写明:“某某学校某某同学已知晓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硕士生统考复试的相关安排与要求(包括设备与环境要求),确认可以准时参加复试”。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0年5月6日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