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 问题回复

    自项目成立以来,毕业生达到100%就业率,据2020年《金融时报》数据,MF学生毕业后三年薪资涨幅排名亚洲第一,全球第五。
    历年就业报告下载请至:https://www.saif.sjtu.edu.cn/cdc/mf-career-report

  • 问题回复

    自2019级起,国内学生学费为15.8万元人民币,分两年缴清。国际学生为18.8万元人民币,分两年缴清。选择双学位的同学外方学年的学费需自理,学院将提供一定数额的专项奖学金。


    针对国内推免生,项目将达到100%奖学金覆盖率,详情请见: https://t1tfhz8vycm.feishu.cn/wiki/Fv5owDvfLipWlrkSBk4c9O47n5d#OXgDdJ4eDoY2MHxndCwcpZjGnMh

    针对国际生奖学金,详情请参考:https://isc.sjtu.edu.cn/EN/content.aspx?info_lb=44&flag=2

  • 问题回复

    金融硕士项目(简称MF)是高金的旗舰项目,2009年起开始招生。2018年英国《金融时报》金融硕士排名中,SAIF金融硕士项目全球排名第10,亚洲排名第1,2017-2020年SAIF MF连续3届获亚洲第1。在投资回报率、薪资涨幅方面排名稳居亚洲第一。目前,SAIF MF已成为亚洲最负盛名的金融硕士项目之一。

    高金金融硕士项目是两年制全英文项目,以培养金融业的未来领袖为目标,直接引进国际名校的一流师资,使用全英文教学。本项目采用国际化和开放式的办学模式,打造了全面与国际接轨的课程,并配备了金融模拟实验室等一流教学设施。课程设置紧密结合国际金融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国内外市场前沿实操。此外,实践体验学习中心(LIVE Learning Center)和丰富的拓展课程及学生活动(ELSA)也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职业发展中心(Career Development Center)将提供定制化一对一就业指导,助力MF学子在求职道路上走得更为顺畅。

    MF项目设有两个培养方向,金融方向以及金融科技方向。

  • 问题回复

    金融硕士方向(MF-General)致力于培养金融业顶尖专业人才,课程设置密切联系业界实践,与国际全面接轨,将国际金融领域的发展和国内外市场的实际状况紧密结合。

    面对金融科技市场蓬勃发展和对高端、专业人才的极大需求,高金秉承不断探索、与时俱进的精神,在金融硕士项目下设立了“金融学-金融科技”(MF-FinTech)培养方向。金融硕士金融科技方向(MF-FinTech)更注重培养金融业顶尖复合人才,课程设置方面,在金融课程的基础上增加统计与机器学习、计算机应用与技能等课程,并注重培养学生的编程、云计算及大数据平台搭建的能力。 我们正在寻找未来能够引领金融行业潮流、从容应对各项挑战的复合背景学生。我们希望培养一批既深谙金融的基本原理,又熟知大数据和机器学习,同时具备计算机编程等技术能力的未来业界领袖。

  • 问题回复

    金融硕士项目招生人数可以参见每年的招生简章。2024年计划招收2025级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约70名,其中金融硕士方向约35名,金融科技方向约35名。学生可以通过推荐免试硕士生方式报名。同时,我们也欢迎港澳台地区学生与国际学生报名本项目。金融硕士项目每年都会吸引大量优秀的同学申请,竞争非常激烈。

  • 问题回复

    MF项目学生背景非常多元化和国际化,通常每届有10-15%左右的国际学生。目前,我们已招收了来自28个国家的国际生,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蒙古、韩国等。国际学生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大学,包括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伦敦国王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学校的不同专业。

    国内学生除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外,也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学校的优秀学子,也囊括了商科、理工科、文科和其他专业。我们鼓励来自不同学校、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们报名本项目。

  • 问题回复

    2025级MF项目的国内招生仅通过推荐免试方式选拔。““每年MF项目接受推免生的渠道及相关招生活动信息都会在官网、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发布。除此之外,每年年初的SAIF MF 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活动也是结识世界各大名校学子并同台竞技的机会。

  • 问题回复

    学生的学分成绩,英语六级、TOEFL或是GRE成绩可以从侧面体现同学的学习情况,但不是我们评估学生的唯一标准。事实上,任何一个单项都不会成为我们评估学生的唯一标准。招生团队会综合考察学生各方面的表现,以及学生在申请材料及招生考核中展现出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当然,因为项目采用的是全英文授课环境,所以对同学的英语能力是有一定要求的,至少需要能适应全英文教学的环境并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

  • 问题回复

    金融硕士金融方向(MF - General Track)培养金融业顶尖专业人才:课程设置密切联系业界实践,与国际全面接轨,将国际金融领域的发展和国内外市场的实际状况紧密结合。 金融硕士金融方向(MF - General Track)招收有较强金融知识储备、卓越领导力与沟通能力的学生,本科专业不限。

    金融硕士金融科技方向(MF - FinTech Track)培养金融业顶尖复合人材:课程设置专注于金融,机器学习和计算机技术和应用三个方面。金融科技方向(MF - FinTech Track)专业仅招收有很强数理和计算机背景的学生,特别是以下本科专业:数学,应用数学,统计,计算机或软件工程,金融工程,数理经济,物理,电子工程等;或经济、金融专业,辅修上述的第二专业。曾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数、理、化竞赛或国际大学生数学、计算机和建模竞赛获奖的同学会更具申请与录取优势。

    因为培养目标的不同,两个方向在招生考核时会有所区分。除了提交的书面申请材料外,两个方向都希望学生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并会通过招生考核中的不同环节,进行综合考量,挑选出具有国际化视野、领导力潜质的适合金融硕士项目的顶尖人才。

    我们秉承择优录取,公平、公正的原则,完成招生考核工作。我们也希望同学们踊跃申请,在招生考核过程中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 问题回复

    两个培养方向在课程设置上各有侧重,不接受互相转换。

    两个方向的同学在完成了必修课程后,也会有丰富的选修课程可以选择。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