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2年金融硕士、金融学硕博连读招生信息
发布时间:2013-06-27 浏览次数:4386次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自2010年起开始招收和培养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全日制学习两年,2012年计划招收数为50名。此外,学院2012年计划招收约10名金融学硕士(学术学位)研究生,均以硕博连读方式录取和培养,全日制学习4-5年。

一、培养目标
金融硕士和金融学硕士应具有坚实的经济与数理基础,掌握现代金融学理论、方法和技能,成为能熟练运用金融模型与定量分析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金融人才,能适应金融管理部门和各类金融机构中高级技术和管理岗位工作的实际需求。 同时,金融学硕士应具备继续攻读金融学博士的基础和条件。

二、研究方向
1、证券投资分析
2、公司金融
3、风险管理和金融工程

三、招生对象
1、推荐免试硕士生
按照上海交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生招生办法,接受2012年校内外应届本科毕业生(须获得所在院校的推免生资格)申请攻读我院的金融硕士和金融学硕士(10名金融学硕士全部招收推荐免试生)。要求申请人具有较好英语水平、较强数理基础、热爱金融专业。
每年的“SAIF夏令营”是我院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唯一方式。
2、统考硕士生
通过参加全国统考方式申请攻读我院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考试科目为: ①101政治②201英语③303数学三④431金融学综合。详见《上海交通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有关规定。
3、国际考生
参见我院英文网页的相关通知。
4、港澳台考生
参见《上海交通大学港澳台地区研究生招生简章》的有关规定,详见:http://yzb.sjtu.edu.cn/admission/manual/gat_index.ahtml

四、学费及奖学金
1、中国大陆学生全额学费为7.6万元。
2、学院为大陆籍金融硕士设立多种奖学金,覆盖率可达85%,用以奖励入学成绩和表现优秀者;奖励在校期间学业优秀、表现突出者;资助各方面表现优良、家庭经济有一定困难者。同时,学院还给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助教、助研、助管等勤工俭学岗位。学院将联系商业银行推出助学贷款计划。
SAIF将确保每一位录取的学生不会因经济原因而不能入学。
3、港澳台学生学费及缴纳方式同大陆学生。
4、国际学生两年学费共2万美元,分两年缴纳,在每学年开学报到时缴清。

五、培养方式
金融硕士研究生按照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制定的《金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培养。学习年限为两年,学习方式为全日制脱产学习,上课地点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硕博连读学生入学后,经过两年基础课学习,在第二学年末进行资格考试,通过者正式进入博士学位项目学习;未通过者,在达到金融学硕士毕业要求的前提下可以硕士身份毕业。

最终政策以正式公布的SAIF 2012年金融硕士、金融学硕士(硕博连读)招生简章为准。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