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2年金融硕士、金融学硕士(硕博连读)招生信息
发布时间:2013-06-27 浏览次数:4197次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自2010年起开始招收和培养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全日制学习2年,2012年计划招收数为50名。此外,学院2012年计划招收约10名金融学硕士(学术学位)研究生,均以硕博连读方式录取和培养,全日制学习4-5年。

一、培养目标
金融硕士和金融学硕士均应具有扎实的经济与数理基础,掌握现代金融学理论、方法和技能,成为能熟练运用金融模型与定量分析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金融人才,并能适应金融管理部门和各类金融机构中高级技术和管理岗位工作的实际需求。金融学硕士还应具备继续攻读金融学博士的学术基础和条件。

二、研究方向
1、证券投资分析
2、公司金融
3、风险管理和金融工程 

三、招生对象
1、推荐免试硕士生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将接受校内外获得所在院校推免生资格的201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攻读我院的金融硕士和金融学硕士学位。 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较强的数理基础,并对金融专业有浓厚的兴趣和爱好。

2011年7月的“SAIF夏令营”是我院招收2012级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唯一途径。

2、统考硕士生
对于通过参加全国统考方式申请攻读我院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申请人,所需参加的考试科目为: ①101政治 ②201英语 ③303数学三 ④431金融学综合。详情请参照正式公布的《上海交通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有关规定。
3、国际考生
请参见我院英文网页的相关通知。
4、港澳台考生
请参照《上海交通大学港澳台地区研究生招生简章》的有关规定。

四、学费及奖学金
1、2012年入学的中国大陆金融硕士生全额学费为人民币7.6万元,分两次于每学年开学报到时缴纳。
学院将为大陆籍金融硕士学生设立多种奖学金,覆盖率可达85%,用以奖励入学成绩和表现优秀的新生和在校期间学业优秀、表现突出的学生,并资助各方面表现优良而家庭经济有一定困难的学生。同时,学院还将给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助教、助研、助管等勤工俭学岗位,并将联系商业银行推出助学贷款计划。SAIF将确保每一位被录取的学生不会因经济原因而不能就学。
2、港澳台学生学费及缴纳方式与大陆学生等同。
3、国际学生两年的学费共2万美元,分两次于每学年开学报到时缴纳。

五、培养方式
金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式将依照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制定的《金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学习年限为两年,学习方式为全日制脱产学习,就学地点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金融学硕士(硕博连读)学生入学后,经过两年的经济学和金融学的基础和专业课程的学习,在第二学年末参加资格考试。资格考试通过者即可正式进入学院的博士学位项目学习和研究;未通过者则在达到学位要求的前提下以金融学硕士身份毕业。

最终的招生政策以随后正式公布的SAIF 2012年金融硕士、金融学硕士(硕博连读)招生简章为准。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