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周年返校日MF学姐学长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7-05-02 浏览次数:19441次

2017年4月16日下午,来自SAIF MF10级徐俊学姐与张乾圣学长来到SAIF与MF15三十余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高金的学习生活和毕业之后的人生感悟与工作经验。

徐俊学姐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交易中心研究发展处,主要从事贵金属及大宗商品业务的研究工作以及产品创新管理工作。学姐首先与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当年在SAIF MF项目就读时的感受,并向同学们询问了现在的学习生活,在几年时间里,MF项目课程越来越充实,课外活动也变得更加丰富。之后,徐俊学姐介绍了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交易中心的相关情况,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大宗商品及贵金属的相关问题,对大宗商品交易中的风险控制和大宗商品的人民币定价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张乾圣学长现任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购融资部副总裁。主要从事上市公司兼并重组及融资业务,曾作为项目现场负责人及项目主办人,参与了巨人网络私有化A股上市、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巨人网络收购Playtika及华谊集团整体上市等项目; 对国内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业务、并购交易架构设计及商业谈判有较为丰富的经验。

张乾圣学长首先向在座同学介绍了当下国内资本市场再融资、并购重组与IPO的情况,分享了他对跨国并购及国内资本市场周期的看法。随后,他解答了同学们对于2016年底资金出境紧张的疑问,并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资金出境会变得正常。最后,他分享了毕业之后的工作经验,并勉励在座同学工作初期要多多积累,打好坚实的基础。

不知不觉交流活动来到了尾声,同学们在与学姐、学长的交流中收获了知识与感悟,也对即将毕业步入职场充满了期冀。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