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2014新生第二次Coffee Hour:与陈宏、钱军教授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4-12-10 浏览次数:2669次
2014年11月27日,SAIF 2014级金融硕士新生入学后的第二次Coffee Hour成功举办。陈宏教授和钱军教授参加本次活动,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了学习、实习方面的问题,解答了大家很多求职方面的疑惑。
 
 
活动中,同学们主要就行业趋势、职业发展等感兴趣的话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第一,如何选择职业?正处找实习岗位之际,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无疑成为了同学们目前最为关心的问题。对此,两位教授分别从自身经历出发,提醒同学们不应只关注眼前,应该更着眼长远。当下对学生而言,是接触社会、获得锻炼的机会,而后,才是选择职业,实现自我成长的历程。

第二,分析师是否会被数据替代?高盛或将采用数据分析替代部分分析师工作的新闻,让同学们都对“数据分析是否最终会替代分析师”这一问题充满了好奇。陈宏教授作为研究数学的专家,告诉大家毋需多虑,因为数学模型虽然可以量化分析事件对结果的影响程度,但从根本上而言,这种分析逻辑依旧建立在分析师对过往事件的分析经验上。因此,分析师不可能被完全替代。当然,陈宏教授也强烈建议同学们能够学好数学,增强自身的竞争力。

第三,如何学好数学?陈宏教授作为QAM的主讲教授,向大家讲授了学好数学的要诀。陈宏教授认为,数学不同于记忆性学科,更重要的是理解和练习。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遇到难题能够自己多思考一会儿。思考的过程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问题,记忆老师讲解的过程。此外,练习在数学的学习过程中也是必不可少的。

最后,钱军教授针对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和职业规划,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钱军教授认为,在求职乃至职场中,专业技能的重要性无需多提,但能否顺利自然地与同事,客户交往,往往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热烈的讨论交流中,时间飞快流逝。本来预定的一个半小时的活动最终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同学们都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希望能参加下一次的活动。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