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状况速递: 距离毕业还有半年,九成SAIF MF学生已获工作邀约
发布时间:2015-02-06 浏览次数:3058次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月底,SAIF计划求职的2015届金融硕士(MF)应届毕业生中,近90%的学生已经获得了至少一份工作邀约,大大高于往年同期70%的平均值。而在此之前,SAIF MF项目毕业生已连续四年保持100%就业率,且平均起薪高居国内同类项目之首。

SAIF职业发展中心(CDC)介绍,今年SAIF MF的应届毕业生共有55名,其中2人已决定自主创业,并且在第一财经“梦想下一站”栏目中将自己的项目进行了展示,其中一位同学的创业企业已经成功获得了第一轮融资。其余53名求职学生中,尽管距离夏季毕业还有一个学期,目前已有47人获得至少一份Offer,约占求职学生总数的90%.

SAIF CDC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以往几届的数据统计,通常在寒假前,平均约有70%的应届毕业生拿到至少一个Offer。今年的数据远远好于以往的平均水平。这说明SAIF MF毕业生在市场上的欢迎程度越来越高。”

根据学生们目前收到的邀约意向来源来看,今年SAIF MF 学生的就业仍保持了一贯的国际化和专业化特点。准雇主名单中既有高盛、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法国巴黎银行、野村证券等大型国际投行,也有中国银行总行、交通银行总行、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海通证券这样的国内大型银行、基金和证券公司,还有麦肯锡和贝恩等顶级咨询公司,且全部同学均将加入上述机构的核心岗位,成为其发展创新的新生力量。

SAIF CDC部门负责人透露,尽管国内宏观经济面临一定的下调压力,但是今年SAIF收到的市场招聘信息较往年同期增长了约15%:“这说明,我们的毕业生过去几年在雇主企业的表现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口碑,SAIF专业化、国际化的培养模式已经得到了雇主企业的一致认同。无论市场整体环境如何,真正优秀的毕业生依然炙手可热,SAIF MF毕业生都已成为这些知名雇主优先考虑的对象。”

另外,SAIF创新的职业发展与就业辅导模式也已被证明卓有成效。其首创的金字塔型三层次职业发展咨询体系,有效地帮助了学员紧跟金融市场的发展脉络与实际需求、并基于自身特点与优势打造个性化的职业成长之路。在此之外,SAIF CDC紧密联系各金融子行业和创新领域的知名机构,紧随市场变化积极拓展金融市场的增量人才需求,作为连接雇主与SAIF学员的桥梁,不但每年为SAIF MF学生安排进入顶尖金融机构开展深度的暑期实习,同时还善于捕捉市场创新,寻找新的就业机会。如日前试运营的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刚开业就收到来自SAIF的推荐简历,经过多轮面试角逐,最终一名优秀的SAIFMF学生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为数不多收到微众银行工作邀约的同学之一。

SAIF CDC部门负责人表示:“面向未来,SAIF正在尝试将学生职业发展辅导及实习推荐的整体流程进一步前移,针对已经获得SAIF录取资格但尚未入学的MF预备生,第一时间开放职业发展咨询辅导的快速通道,通过邮件、电话、微信等多元化的沟通方式,帮助同学们进行职业兴趣探索,为他们提供金融市场解析、简历修改、实习机会推荐、面试辅导等全程化的职业发展服务,这将使得这些新生从入学开始,就快速进入职业探索与求职过程,有利于他们和潜在雇主的长期接触,最终寻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两年的历练中,同学们普遍反映,SAIF的各个方面指导体系的有机结合,大大提高了他们的综合能力,大大增强了职业成熟度,能够更加自信更加稳健的迈向自己广阔的人生平台,从容的收获属于自己的卓越。

【关于SAIF MF】
SAIF自2008年起开始招收、培养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学院致力于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一个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金融硕士项目。目前已经招收6届学生,六年来入学录取率连续低于5%,学生均来自国内一流高校和国际名校,毕业生平均起薪连年全国第一,就业率每年保持在100%的高水平,毕业生广泛分布于银行、投行、风投、公募和私募基金、证券、资产管理公司等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去年近13%毕业生实现国际化就业。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