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慈善活动——走进宝贝之家
发布时间:2015-12-29 浏览次数:3661次
2015年12月8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9名学生前往上海儿童医学中心SCMC拜访了“宝贝之家”儿童公益组织,并陪那里的孩子们度过了2小时的快乐时光。

在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受到了宝贝之家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向张女士移交了大家给宝贝们带的小礼物,并一同观看了宝贝之家的视频介绍,对于这个公益组织的成立历史、公益行为和宝贝们的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随后同学们迎接了宝贝们热情信任的拥抱。宝贝们看起来很健康活泼,从病痛中恢复和缓和过来,气色很好。他们陆续地来到大哥哥大姐姐的身边,因为氛围亲近、环境熟悉的关系,丝毫不胆怯怕生,很快就和同学们玩到了一起。大家一同做游戏、教孩子们画画、唱歌弹琴,轻言柔语地和孩子们对话、微笑,笑意盈盈。

 


 
这些孩子们,经历过病痛的折磨,更加坚强和独立,却不妨碍他们对世界的美好想象和感受,依然充满天真无邪、爱和希望。而从志愿者的角度来说,这一项慈善活动,名为慈善,其实重要的不是对他人的施与,而是从这样一种活动中感受世界、感受爱意、感受自己。从某一个角度上来说,同学们从孩子们身上习得的东西远多于我们付出的短短几小时时间。他们让大家感受到坚强的力量,感受世事无常珍惜一切,感受到自己对于社会所负有的巨大责任。作为学生,大家可能暂时不具备强大的物质力量帮助到社会上的弱者,但是一切在于心意。没有很多钱,但大家可以给更多的关切和精力,把这些浇灌进孩子们的内心,以爱的名义回馈社会。

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有很多感动和醒悟,表示会将这类的活动定期、持续地办下去,担负起学校教书育人的实践意义。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