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 MF公益小学生财商课堂开讲啦!MF19志愿者们走进建青小学部带去精彩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3940次

2020年10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简称“高金”“SAIF”)金融硕士项目(简称“MF”)的项目组老师们和19级金融与金融科技方向的11名志愿者同学走进上海建青实验学校小学部为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经过几个月精心准备的系列财商课堂第一课,在趣味的教学中启蒙了孩子们的金钱意识,向小学生们传达了货币和消费有关的基础知识。

戳视频,围观欢乐课堂

还有精彩采访哦~


受到建青实验学校小学部的老师、同学与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的财商课堂是ELSA(Extended Learning and Student Activities,拓展课程及学生活动)的新增设的长期公益项目。SAIF MF一直致力于通过ELSA的不断创新为MF学子们提供丰富的课堂之外的学习机会,同时希望通过有意义的公益活动鼓励学子们运用所学回馈社会,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经过深入研讨,SAIF MF项目组打造了小学生财商课堂这个公益项目并联合上海建青实验学校小学部作为公益课堂的实践点。小学生财商课堂公益项目旨在鼓励SAIF MF学子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金钱意识、了解不同的理财知识、认识丰富的商品社会,从而学习理财艺术、培养现代理财能力,同时懂得尊重父母的劳动成果、感恩爸爸妈妈对家庭的无私付出。

 

为了让孩子们形成系统的理财概念,保证孩子们能够很好地理解吸收课程的内容,SAIF MF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

为了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勇敢地在课堂上发言,志愿者们特别设计了财商课堂印章和互动小游戏。

2019年秋季报名小学生财商课堂公益项目后,志愿者们就开始进行教材遴选、设计课程、编纂教案、备课。在正式开课前,为了保证授课的质量与效果,志愿者们在SAIF MF项目组老师们的指导下反复地进行演练。经过近一年的幕后筹备和精心设计,最终志愿者们为建青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小朋友们带去了独一无二的财商课堂。

 

第一堂课,志愿者们决定先引导学生了解货币的概念和作用,认识金钱。从钱是什么、钱从哪里来、正确认识金钱的几个方面为孩子们展开了生动的讲解。

 

课堂上,SAIF MF志愿者们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了钱的由来,以寓教于乐的方式鼓励启发着同学们表达自己关于金钱的理解。通过关于零花钱的生动课堂小故事,小朋友们明白了钱是爸爸妈妈辛勤工作的劳动所得,更加清楚了钱的意义,纷纷表示不能乱花钱也不能无度地向父母索取。通过这堂财商课,SAIF MF志愿者不仅引导孩子们学习了有趣实用的金钱与货币知识,还启发大家深入思考自己的生活,学会对父母的无私付出常怀感恩之心。

整堂财商课上孩子们一直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下课铃声响起小朋友们意犹未尽地不想结束这堂有意思的财商课。初次走上小学讲台的SAIF MF志愿者们展现了极强的控场能力与亲和力,参与此次活动的建青实验学校小学部老师们与学生家长对SAIF MF学子的优秀素养一致赞赏。11位SAIF MF学子们也表示在与孩子们的友爱互动中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与难忘的经历。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