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面对面——张春院长与Zacharias Sautner教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4-06-20 浏览次数:13852次

本次Coffee Hour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张春教授和来自阿姆斯特丹大学的访问教授Zacharias Sautner。

张春教授现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其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获得管理经济学和决策科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担任金融学教授17年。他是第一个从新中国到美国大学执教金融学的学者,也是第一个在美国大学取得金融学终身教授之后全职回国工作的学者。

首先,张春教授简要介绍了不久前举行的SAIF 2012年度理事会会议的情况。他强调,SAIF将秉持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这种与国际一流商学院接轨的办学方针是SAIF不断前进和发展的动力。

张春教授非常关心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针对同学提出的如何平衡学习与实习间关系的问题,他认为,课堂中知识是重中之重,这些内容不仅会出现在很多公司的笔试面试中,更对一个人长远的职业发展有关键作用。因此,他建议同学要利用在SAIF的两年时间将基础知识打牢。同时,他也提到,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同学要积极思考如何将所学知识应用到中国的金融市场中,做到活学活用。

接着有同学提到出国交流的问题,张春教授兴致勃勃地讲到,SAIF的国际化办学道路正越走越宽,在近一两年中不仅增加了国际交流项目的数量,更提供了获得国外知名大学学位的途径。而且有越来越多的国外大学希望与SAIF进行联合办学。

最后,针对硕博连读同学,张春教授指出,SAIF的博士学生可以享受到比国外一般大学金融学博士学生更优越的条件,这不仅体现在博士学生在第三年或第四年会有出国学习的机会,更体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金融学教授来SAIF做特聘教授,或者举办Seminar,这是十分宝贵的资源。

Zacharias Sautner教授现为阿姆斯特丹大学金融学终身副教授和金融项目主任。毕业于德国久负盛名的曼海姆大学。目前的研究兴趣在公司金融方向。

Sautner教授多次来访中国,对中国有着浓厚的兴趣,关于中国的很多问题和现象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拉近了和同学之间的距离。Sautner教授说,SAIF师资力量雄厚,地理位置优越,同时处在中国的黄金发展期,同学们一定会大有成就。在学术界,SAIF的名声也是越来越响亮,对博士生的发展也是大有裨益。

Sautner教授还详细询问了MF同学的学习情况、工作就业情况,也赞扬了SAIF同学刻苦努力的学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是否值得出国交换的问题,Sautner教授还特别指出,二三十岁的青年时期,不仅要学习好,也要学会平衡生活。他是一个旅行爱好者,很多灵感都是在放松的旅程中产生的,这是一个开拓眼界的重要经历。他强烈建议我们乘着年少时光,多去经历、多去旅行。最后Sautner教授也表达了他对SAIF、对上海的喜爱之情,表示愿意考虑在中国渡过美好时光。

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同学们都意犹未尽,期待有更多的机会向教授们学习交流。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