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钱军教授、巨能久教授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4-04-28 浏览次数:10632次

活动名称:与钱军教授、巨能久教授面对面

活动时间:星期一, 2014-04-28 06:12 - 06:12

活动地点:901教室


On April 28th, MF students invited Professor Nengjiu Ju and Professor Jun Qian to coffee hour. During the 1.5 hour conversation, the two professors shared their views about academic and career choice with MF students. They stated that MF students all had solid theoretical foundation and they believe MF students will have bright futures.

巨能久教授本科北大物理学毕业,并且在密歇根州立大学获得了物理学博士学位,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钱军教授在爱荷华大学经济学获得学士学位,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

主要交流了以下几个问题:第一,课程学习。巨能久教授简要地介绍了最近在做的公司动态资本结构的研究,并且表示理工科背景对金融衍生品领域的学习研究帮助 很大,衍生品的定价是基于无套利的思想,需要的假设和现实市场环境很相似,因此打好理论基础对未来的工作很重要。钱军教授介绍了他的主讲课程煎饼与收购, 以及在国外教授高级公司金融的经历,并且推荐学生们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多学习税收方面的知识,避税在实务中非常重要。第二,职业选择。两位教授都表示做自己 喜欢的事情是最重要的,他们选择当老师就是因为喜欢做研究,喜欢教书。


钱军老师表示对喜欢做一级市场的同学而言,如果不介意工作时间太长,投资银行确实是 一个很好的起点,最好有机会去香港,开拓视野,然后再回大陆发展,在投资银行可以更好地了解公司资本运作,并且与机构投资者也有很多接触,将来跳到买方的 机会很多。第三,人生经历。两位教授回忆了他们在美国读书时的经历,分享了部分他们的老师,同学的人生经历,都表示坚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时间久了,都 会在自己的领域小有成就,重要的是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和生活方式,如:当老师的好处可能是比较稳定,工作受金融危机影响很小,但收入比去华尔街或者硅谷低 得多。最后,两位教授表示MF同学的基本功都不错,他们鼓励MF同学在年轻时广泛地学习,勇于接受挑战。

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两位教授分享了他们对于学习,职业,人生选择等方面的看法,参与此次Coffee Hour的MF同学都觉得获益匪浅。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