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的发展及未来
发布时间:2016-12-24 浏览次数:13697次

活动名称:比特币的发展及未来

活动时间:星期一, 2014-03-24 01:24 - 01:24





3月24日,Ben Rudick先生拜访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并为金融硕士(MF)举办的社会责任系列讲座准备了一个特别的话题:比特币。比特币是 当今金融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当今金融市场的最新情况,并把握金融发展的趋势。


本次讲座的核心是比特币的安全性。世界最大比特币交易所Mt. Gox的破产再次证明了数字货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Rudick先生首先对比特币加密技术进行了简要介绍。在这过程中他讲解了数字签名、密钥等基本概念。学习这些概念是理解比特币生产和交易机制的核心环节。


接下来Rudick先生回到比特币本身,并与同学们探讨了比特币能以何种方式解决当下货币制度面临的各种问题。最后,Rudick先生谈到了其他与比特币类似的虚拟货币、它们发展失败的原因以及比特币的比较优势。
本次讲座带领同学们领略了金融创新的前沿,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精彩纷呈。

原文链接:2016-06-01 14:36:24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