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金融硕士开放日活动【上海站2】
发布时间:2013-07-15 浏览次数:1618次

7月13日,金融硕士项目的开放日系列活动迎来了上海站的第二场。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哈佛、麻省理工、哥伦比亚、中科大以及金融硕士项目在内的各个名校的大学生前来交流。

活动以MF项目主任张纯信教授的演讲为始,张教授为大家阐述了当代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通过同学及老师的一问一答,张教授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从中受益良多。

图为张教授正在为大家做主题演讲

讲座过后,各校代表边享用餐点,边开始进行学术间的讨论,来自不同地域不同城市不同国家的同学对彼此学习生活的差异都非常好奇。哥伦比亚大学的同学甚至打开了电脑,给其他学校的同学展示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围观的学生都传来一阵惊叹。

图为麻省理工和哈佛的同学围绕张教授提出各种有关中国学生学习生活的问题

之后,各学校代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沟通。沟通最初,以一个破冰小游戏开场。通过对陌生同学的性格猜测想象,来增进彼此的小默契,既有趣,又让同学从尴尬的气氛中真正得到放松,大家都特别乐在其中。学生的猜想基本以“帅哥、美女”开场,然后以“性格甜美、活泼”结尾,被赞言的当事人无不露出欣喜的表情。

图为同学们在通过破冰小游戏认识彼此,介绍彼此

 

不同的地域,不同的环境,但是培育出了同样有理想有抱负的学生,他们在交流中互相促进,互相学习。

中科大的杨耀东同学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活动的丰富出乎了我们的意料,非常期待之后有类似的活动,让我们更多的能够和不同学校的同学们交流沟通,取长补短。”

图为中科大学术与MF的学生聊得滔滔不绝

 

中科大的学生们跟随老师参观完SAIF大楼以后,都异常兴奋于观看金融硕士项目的介绍短片。期间,金融硕士项目的老师和大家玩起了小游戏。

游戏把学生分为2组竞赛,旨在通过游戏,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度。一个集体中一定会有一个领导者,领导者如何带领大家走向成功,而团队如何辅助领导者,配合领导者完成任务,都是这次小游戏的意义所在。

图片为Group A的同学在聆听规则

图为优胜队 Group B,同学们都在为彼此努力所取得的成果沾沾自喜

 

整个一天的活动非常充实且有意义,来自各个学校各个国籍的同学汇聚在一起,畅所欲言。

我们相信,今后这样的活动会源源不断的邀请来更多的同学和嘉宾,为大家带来真正文化交合的饕餮盛宴。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