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2013 MF夏令营讲座
发布时间:2013-09-10 浏览次数:1517次

伴随着中国股票证券市场的发展,如何选股越来越成为业内外人士关注的话题。夏令营期间,职业发展中心特意邀请研究发展部副总监和长信内需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安昀先生到达通广场,为同学们解读选股那些事。

讲座由职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沈继兵老师主持,他介绍安昀先生说,安昀先生是经济学硕士,复旦大学数量经济学研究生毕业,具有基金从业资格。曾就职于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担任策略研究工作,曾获2007年新财富最佳策略分析师评选第一名,2008年新财富最佳策略分析师评选第二名。2008年11月加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担任策略研究员,长信金利趋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现任研究发展部副总监和长信内需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安昀先生从事投行业务多年,历经中国投行发展的风风雨雨。他相信安昀先生的讲座一定会帮助SAIF学生更加深入理解如何选股,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证券投资人。

安昀先生对股票型证券投资业务具有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经验,他以股票的选择为切入点,向学员们娓娓道来如何理性地投资股票以及自己的心得感悟。

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安昀先生向学员们解读了股票价格的决定因素,包括竞争优势、资本回报率、增长率、风险、利率水平等,并通过各种案例,向学员们详细地描绘了如何观察一家公司,从而为股票的选择提供依据,并为同学们解读了理想的投资模式。针对公司的竞争优势,安昀先生具体介绍了品牌、专利和法定许可等无形资产,以及流程优势、地理位置、独特资源和规模等成本优势,并结合实际案例指出了网络优势和转换成本对公司竞争优势的影响。

在讲座的最后,安昀先生还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做研究报告的工具和要点,针对投资建议,关键假设,有别于大众的认识,股价表现催化剂和主要风险这五大要素进行了详尽的介绍,非常具有实务性。

安昀先生的讲座风格风趣幽默,引经据典,引得台下学生掌声连连,笑声不断。学员们踊跃提问,包括经销商压货怎么查的问题,批量发行、商业地产租金回报率等投行工作中的实务问题,也有未来证券市场发展、资产证券化等趋势性问题,安昀先生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一一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观点。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安昀先生的内容属于投行秘籍,非常适用于学院培养实用型金融人才。请同学们继续期待安昀先生的下一次莅临SAIF上课!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