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在SAIF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1-24 浏览次数:2631次
2014年1月22日至2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hanghai Advanced Institute of Finance”,以下简称“SAIF”)金融硕士MF项目(下称“MF项目”)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在沪成功举行并落下圆满的帷幕。来自全国二十所顶尖高校的共100名本科生学子,围绕“上海自贸区”、“互联网金融”及“衍生品与金融创新”三个议题,针对后危机时代的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与专家学者及业界嘉宾进行了思想碰撞和探讨交流。本届峰会还评出了数项团队及个人大奖。山东大学、中山大学和厦门大学获得了最佳团队奖;中央财经大学获得了最佳社团奖;厦门大学获得了最具影响力奖;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郑博、清华大学的阮海博、中山大学的王代及来自北京大学的孙思伟均获得了最佳讲演奖。

本届中国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是由SAIF 金融硕士项目师生组成的筹备组花了三个月时间的策划和组织,吸引了来自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20所中国顶尖高校的近400名优秀本科生报名参与,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严格选拔,最终有20支高校代表队共100名学生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峰会的机会。他们不仅涵盖了来自金融、经济等专业院系的学生,也有来自数学、机械、电气等理工学科的同学,体现了广大学子对金融热点问题的浓厚兴趣和参与热情。


 
本届峰会主要由演讲环节、自由讨论环节、讲座及联欢会组成。在演讲环节,每所学校的代表队就各自的议题进行15分钟演讲,并与其他学校的同学展开相互问答和评论。在自由讨论环节,所有的与会选手以自由演讲的方式阐述自己的立场和观点。与此同时,主办方邀请到著名企业嘉宾和金融领域的教授到场,为与会学子们带来集金融热点探讨和学术研究于一体的精彩讲座。本次峰会邀请到数位来自金融界的业界嘉宾作为评委,比如:浦发银行战略发展研究部总经理李麟,东方证券有限公司金融衍生品业务总部董事总经理凌学真,海通证券副总裁宫里启晖等等。他们将带着金融实务界的视野,为学生的表现给出自己的评判。SAIF院领导和教授对于此次峰会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 SAIF学术委员会主席(院长)王江教授、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副院长陈宏教授、MF项目主任张纯信教授及EMBA项目主任钱军教授将应邀出席本次峰会。


 
王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旨在把全国最优秀的精英和金融界的未来领袖们汇聚到一起,通过SAIF这个平台,让与会的学子们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智慧与风采。同时通过聆听其他高校代表的演讲、与高校业界领袖及学术泰斗直接对话,有助于增进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增进对金融学术和实务的理解。陈宏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理论联系实际,以全球视角研究中国问题,是SAIF一直倡导的理念,也是峰会主办方所寄予的希望和初衷。


 
多位参会学子纷纷表示,从入围到参加这场峰会的现场整个过程本身也是一个极佳的学习经历,自己从学术、实践、团队合作、演讲技巧、沟通能力等多方面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这样的峰会在中国高校金融教育中是难能可贵的创新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