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FT 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论坛暨SAIF五周年新闻发布会针对在校本科生免费开放数个座席
发布时间:2014-03-27 浏览次数:2043次
近年来,中国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到全球第一出口大国、再到成为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在世界经贸赛场上不断斩获桂冠。面对如此大的经济体量,人民币国际化日益走上国际经贸合作的前台,并沿着贸易结算货币、投资货币和国际储备货币的路线逐步迈进,而伴随着上海自贸区的设立,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也进入了快车道不断提速加码。

那么,人民币国际化的路径和前景如何?如何通过上海自贸区的资本项目开放实现人民币国际化?自贸区金融风险如何管理?这一系列的问题备受关注并亟待解答。

值此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成立五周年之际,兹定于2014年4月12日下午于北京举行“SAIF-FT 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论坛暨SAIF五周年新闻发布会”,该活动针对在校本科生开放数个座席,这将是 SAIF MF 2014年招生宣讲的序曲,SAIF MF希望在本次活动中遇见对金融感兴趣的优秀学生。金融硕士(MF)项目对这些座席持有组织安排权及最终解释权。

活动时间:2014年4月12日,13:30–17:10
活动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具体地址将通过邮件告知成功申请人)
活动嘉宾:张春教授、钱军教授、汪滔教授、FT中文网总编辑张力奋博士

申请方式:
请将你的个人简历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 mf@saif.sjtu.edu.cn
邮件标题:你所在的大学名称+你的年级+申请4月12日人民币国际化论坛
由于开放座席有限,无法满足所有申请人,还请见谅。您的申请通过审核之后我们将以邮件或电话的形式与您联系。

活动议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4:05 会议开始,主持人介绍论坛嘉宾
14:05-14:10 FT中文网总编辑张力奋博士致辞
14:10-14:35 SAIF五周年发展概况介绍
                        张春教授 SAIF执行院长
14:35-15:00 主题演讲一:“国际货币体系的改革与人民币国际化的路径和前景”
                        张春教授 SAIF执行院长
15:00-15:20 主题演讲二:“如何通过自贸区的资本项目开放实现人民币国际化”
                        钱军教授 SAIF金融EMBA项目主任
15:20-15:40 主题演讲三:“自贸区金融风险管理探讨”
                        汪滔博士 SAIF实践教授
15:40-15:50 休息
15:50-16:50 圆桌讨论(由FT中文网总编辑张力奋博士主持)
16:50-17:05 《SAIF 金融文库》之《中国金融改革40问》新书发布/抽奖赠书
17:05-17:10 会议总结

关于SAIF金融硕士项目: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硕士(MF)项目的目标是训练和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方法和技术、通晓中国和国际金融业运作方式和惯例的国际级金融人才。同时,金融硕士项目也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领导力、沟通能力、文化素养等各种社会及生活技能。

为此,金融硕士项目直接引进国际名校的一流师资,使用全英文教学,并设置了全面与国际接轨的课程、国际化和开放式的办学模式、和由模拟实验室支持的现代化教学方法。本项目的总体课程设置和每门课程的教学内容都充分体现将国际金融领域的发展和国内外市场的实际状况密切联系的基本风格。

另外,本项目还成立了行业顾问委员会,开设了综合实践课程(SAIF LIVE),并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的拓展课程及学生活动(ELSA)。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200030
电话:021 62934968
网址:www.saif.sjtu.edu.cn 
邮箱:mf@saif.sjtu.edu.cn 
官方微博号:SAIF_MF                
人人公共主页:SAIFMF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