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 Hour, 与教授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4-04-02 浏览次数:1516次
2014年4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硕士(MF)项目邀请到了朱蕾教授与MF13级的学生进行交流。朱教授目前在SAIF所授课程有一门就是SAIFMF 13级的Principles of Accounting。



朱蕾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最近一篇的论文,向同学们介绍了Accruals Anomaly( 权责发生异常)这个现象在中美之间的差异。上市公司很有可能通过accrual条目,会产生revert to mean的现象。近期她的研究方向是互联网金融,因此也与同学们就“宝宝军团”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同学们表示即使余额宝的收益在日益降低,大家还在用。对于余额宝产生的问题,朱老师提出现在的关键在于利率市场化,这对于市场是好事,中小企业能得到更好的融资方式。对于宝宝军团,大众只关注与收益,其实货币基金也是有风险的。随着利率市场化的进行,传统金融也会采取新的方式来迎接互联网金融的挑战。

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朱老师分享了她对于学术以及市场的想法,同时表示很乐意与MF的学生进行课堂外的交流。而同学们也通过本次活动,对于市场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