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金融硕士Coffee Hour, 与巨能久和钱军教授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4-04-30 浏览次数:2361次
2014年4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硕士(MF)项目邀请到了巨能久教授和钱军教授与MF13级的学生进行交流。巨能久教授本科北大物理学毕业,并且在密歇根州立大学获得了物理学博士学位,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钱军教授在爱荷华大学经济学获得学士学位,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两位教授现均在SAIF任教。



两位教授与同学们主要交流了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课程学习。巨能久教授简要地介绍了最近在做的公司动态资本结构的研究,并且表示理工科背景对金融衍生品领域的学习研究帮助很大,衍生品的定价是基于无套利的思想,需要的假设和现实市场环境很相似,因此打好理论基础对未来的工作很重要。钱军教授介绍了他的主讲课程兼并与收购,以及在国外教授高级公司金融的经历,并且推荐学生们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多学习税收方面的知识,避税在实务中非常重要。



第二,职业选择。两位教授都表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最重要的,他们选择当老师就是因为喜欢做研究,喜欢教书。钱军老师表示对喜欢做一级市场的同学而言,如果不介意工作时间太长,投资银行确实是一个很好的起点,最好有机会去香港,开拓视野,然后再回大陆发展,在投资银行可以更好地了解公司资本运作,并且与机构投资者也有很多接触,将来跳到买方的机会很多。

第三,人生经历。两位教授回忆了他们在美国读书时的经历,分享了他们的一些老师、同学的人生经历,都表示坚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时间久了,都会在自己的领域小有成就,重要的是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和生活方式,如:当老师的好处可能是比较稳定,工作受金融危机影响很小,但收入比去华尔街或者硅谷低得多。最后,两位教授表示MF同学的基本功都不错,他们鼓励MF同学在年轻时广泛地学习,勇于接受挑战。

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两位教授分享了他们对于学习、职业、人生选择等方面的看法,参与此次Coffee Hour的MF同学都觉得获益匪浅。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