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SAIF MF毕业典礼——温馨的落幕是为了下一个开始
发布时间:2014-07-07 浏览次数:3459次
2014年7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 )金融硕士(MF )项目举行了2014届毕业典礼。到场的嘉宾有SAIF副院长陈宏教授、副院长王坦教授、副院长潘杰、金融硕士项目主任张纯信教授,以及巨能久教授、吴飞教授和Alan Qiu老师,还有远道而来的毕业生亲友们。


毕业典礼由陈宏教授致开幕辞。他结合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对于毕业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分析,祝贺2014届金融硕士学生顺利通过毕业答辩,并寄语所有毕业的学员在未来的工作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项目主任张纯信教授与嘉宾及学员们分享了他对“我的学生们将来会做什么?”这一问题的思考。张教授提出了“找到那个给你带来存在感并能让你的灵魂得到升华的目标,而不是简单地寻找机会或者思考别人需要你做什么”、“梦想有多高,目标就该制定多高”和“在尊重、钦佩和爱中,爱是最难能可贵的”等三个观点。在第一个观点中,他以著名艺术家格特鲁德·斯坦和苹果前领导者史蒂夫·乔布斯的经历说明了寻找真正人生目标的重要性;在第二个观点中,他引用了迈克尔·布隆伯格和曼德拉的名言,阐释了梦想与目标、能力与责任的关系;在第三个观点中,他以马丁·路德·金和甘地为例,展示了先贤们大爱的宝贵品质。最后,张教授总结:“你必须关心别人超过你自己;你必须与社会和国家的弊病做斗争;你必须使用你的热情,设定目标并奋发努力地付出——以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在“学生感言”环节,金融硕士学员胡晨希、戴莎莎和晏迎亚同学,分别围绕着同学情、师生情和亲情对“过去的日子最想感谢的人”这一问题进行分享。同学们在成长故事里坦露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有的是坎坷,有的是迷茫,有的是怀疑……但他们的亲友们对其人生发展起到了莫大的帮助和鼓舞,堪称生命中的贵人。接着,胡奕和郑媛同学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对学院老师、家人、助教、同学表达了感谢和祝福。整个“学生感言”环节洋溢着感恩的温馨氛围。


在最后的晚宴环节,学院还特别邀请到了现就职于中信证券的周羽学长和国泰君安证券的黄春逢学长进行校友分享。两位学长均为SAIF MF09级同学,并于2013年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奖。他们向即将踏入社会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他们在工作中的感悟与思考,为毕业生们即将开始的职业生涯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在SAIF MF的两年中,同学们面临了很多挑战和压力,但正是战胜挑战和克服压力的过程构成了每一位MF同学独一无二的求学经历,也正是这种经历把同学们的心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相信每位毕业生都将记住这一段与SAIF的特殊缘分,并将这份感恩与祝福在未来的日子不断延续。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