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高校首场大型CFA知识竞赛--“SAIF金融知识竞赛”举行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4-08-22 浏览次数:3752次
8月21日,国内高校首场大型CFA知识竞赛--“SAIF金融知识竞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的SAIF大楼举行颁奖仪式。CFA中国-上海负责人陈虎先生,SAIF金融学教授、金融硕士项目主任张纯信先生等为获奖者颁奖。高顿财经高管袁杰先生等出席了颁奖礼。

此次“SAIF金融知识竞赛”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硕士(MF)主办,CFA中国提供主要赞助,高顿财经参与赞助。据悉,这也是全国首次由高校举办的大型CFA知识竞赛,旨在为社会各界对金融有兴趣的大众提供一个自我测评、相互交流的在线平台。


主办方透露,本次比赛招募一经开启,立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最后共有1,200多名报名者注册参赛,他们来自风投、基金、证券、银行、咨询、高校等等众多领域。更有多家企业以团队的形式报名参赛。
 
最终,来自上海交大的学生周艺然,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徐晓宇,北京大学的学生陈雪霏分别获得冠、亚、季军,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获得“最佳企业团队奖”, 海通期货有限公司组织了50余名员工参加了比赛,获得了大赛筹委会特别加设的“最佳参与奖”。
 

SAIF金融学教授、金融硕士项目主任张纯信先生(左)为获奖者颁奖
 
陈虎先生作为上海交大毕业的校友,他在现场致辞中表示,SAIF作为上海交大的新生力量,是体制机制的创新,也是百年交大的历史传承,CFA为在上海有这样的合作伙伴而感到荣幸,这与CFA所追求的用投资创造增进社会福利的理念相吻合。同时,他也对全球金融中心的演变和经济新常态下CFA持证人的职业发展前景作了前瞻性预测。他说目前上海的金融从业人员只占总从业人员的2-3%,而想要打造一个全球金融中心,这个数值至少需要达到5%-10%,因此上海未来对具有国际视野的金融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对金融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和资质的要求也将提高。


CFA中国-上海负责人陈虎先生在颁奖礼现场做演讲


关于主办方: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硕士(MF)项目的教育使命是训练和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方法和技术、通晓中国和国际金融业运作方式和惯例的国际级金融人才。同时,金融硕士项目也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领导力、沟通能力、文化素养等各种社会及生活技能。
该项目直接引进国际名校的一流师资,使用全英文教学,并设置了全面与国际接轨的课程、国际化和开放式的办学模式、和由模拟实验室支持的现代化教学方法。本项目的总体课程设置和每门课程的教学内容都充分体现将国际金融领域的发展和国内外市场的实际状况密切联系的基本风格。
SAIF MF项目的学生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他们都是各自本科院校佼佼者中的佼佼者。SAIF MF项目毕业生们广泛分布于国内外的银行、投行、风投、公募和私募基金、证券、资产管理公司等众多金融机构,毕业生年起薪位居国内首位。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