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之社会责任系列培训:企业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15-05-04 浏览次数:2855次
2015年4月1日下午,来自于韩国的Yoon Suk Lee(李润锡)先生做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为MF学子讲授企业的社会责任问题。李润锡先生是InnoCSR咨询公司的创始人,多年从事公司战略咨询工作,对企业管理有着丰富经验。
 
讲座的主要内容围绕企业的社会责任展开,李润锡先生首先简述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定义和重要意义,又列举了几个实例帮助同学理解。讲座过程中,李润锡先生举例说明了丰田公司由于追求成本优势,而放弃产品质量和对用户负责的态度,导致了“刹车门”事件。“刹车门”事件之后,丰田公司的信誉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品牌也受到了极大的损失。同样,为苹果做装配及零件供应的富士康公司也由于不注重对员工权益的维护,发生了员工跳楼事件。富士康的公司利润也由于负面报道产生了极大的下滑。这两个例子都充分说明了社会责任对一个企业形象和公司发展的重要性。同学通过讲座充分意识到,具有社会责任意识的企业和其他企业的差别,真正能走得长远的企业,必定十分重视社会责任的承担与实现。
 
这次的讲座初步建立了同学们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认识。李润锡先生风趣诙谐的演讲风格、平易真挚的叙述方式,受到了在场SAIF学子热烈欢迎,整个讲座在热烈而经久的掌声中结束。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