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 MF 行业顾问喜获“2015 世界杰出青年华商”荣誉
发布时间:2015-10-14 浏览次数:4148次
SAIF MF 行业顾问委员(IAB)陈竞辉先生于2015年10月喜获“2015 世界杰出青年华商”荣誉!

2013年成立的SAIF MF行业顾问委员会(IAB),是一个旨在汇聚行业优秀企业家智库、为SAIF MF的长远发展出谋划策的高端咨询委员会。每一位 IAB 顾问委员都是来自各行业的领军人物,他们具有极其丰富的行业经验及业界公认的领袖才能,他们每个人都在各自的领域发挥着巨大的影响力。不仅如此,他们还奉献于教育事业,通过成为SAIF MF行业顾问委员,为我国金融行业的未来做贡献。

SAIF MF的课程设置是由 IAB 和 SAIF 的资深教授共同开发,以确保我们传授给学生的知识紧贴行业发展的需要。我们邀请 IAB 成员来到金融硕士的课堂请他们从行业视角点评我们的教学,并邀请他们与学生们面对面沟通,帮助SAIF MF学生们更好地了解金融行业。
 
陈竞辉先生

陈竞辉教授作为阿波罗管理公司亚洲区始创合伙人在金融界打滚了20年,矢志成为亚洲最佳投资者,而年仅43岁的他,已是全球私募基金巨头“亚波罗全球管理公司”亚洲区创始合伙人,掌管高达一千六百八十亿美元资产的环球另类投资者,成就令人艳羡不已。然而,出身寒微的他,自言一位成功的投资家,应懂得善用金钱财富以回馈社会、帮助下一代,建立一个以关怀为本的包容社会。“You haven't learned how to live until you've learned how to give.”(当你懂得施予,才能真正学会生活。)

打从一九九五年投身投资行业开始,为了实践成为亚洲最佳投资者的梦想,陈竞辉比任何人都要努力。过去二十年,陈竞辉经历了四个金融经济周期,经过不断的奋斗磨练,令他提升了应变能力,更重要的,是学会谦卑,性格变得更坚毅自强。他为多家机构提供监管和咨询工作,他更针对亚洲市场造假及违规行为进行深入研究,撰写成畅销书《亚洲财务黑洞》,就他进行深透过十六个完整案例,深度揭秘亚洲公司财务欺诈手法。该著作的中文版首印六千册全部沽清,陈竞辉更将版税收入所得全数捐献给新加坡竹脚医院。
 
陈竞辉先生著作
 
多年来,陈竞辉在金融投资界的成就,令他屡获殊荣,他自言一切归功于一群一起工作的好同事。对于此次获《亚洲周刊》颁发“世界杰出青年华商”奖项,他深感荣幸。
 
身为阿波罗环球管理公司的亚洲创始合伙人,陈竞辉在投资方面的成就很早就获得认可。入行二十年,陈教授拥有多项卓越经营事迹,2010年,他被《对冲基金杂志》列为未来十年四十大蓝筹股基金经理之一,被香港《财资》杂志评选年度最佳亚洲信贷对冲基金经理,并于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期间,被评为年度全球青年领袖。他的出众才干,早已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认可,于2011年获颁南洋杰出青年校友奖。2013年,陈教授获新加坡政府授予杰出金融业认证专业人士荣衔。于2014年再度获得“世界城市峰会青年领袖”殊荣。陈教授是金融投资界与对冲基金领域中的佼佼者,为表扬他杰出的成就,同年南洋理工大学特此授予他南洋校友成就奖。此外,他同时身兼多个营利机构与非营利组织董事,包括2013年与2014年出任新加坡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董事局主席、新加坡报业控股有限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及独立董事、吉宝房地产投资信托独立董事,以及连氏援助基金会董事,并服务于南洋理工大学相关的关注亚洲水源及卫生事宜的基金会。二零一五年,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已任命他为新的金融中心咨询小组成员,为政府及业界出一分力。

加入阿波罗(新加坡)之前, 他曾是前Amaranth Advisors 新加坡总经理,在印度、新加坡、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和台湾资本市场领先开创了大量公开或私下的创新( “第一次”)投资机会,2005年,他透过管理层收购,开拓新加坡投资资本市场;2005年通过杠杆收购开拓印度尼西亚资本市场;2004年,以带重置条款的可转换债券开拓印度及巴基斯坦。在加入Amaranth 之前,陈教授在Derosa Research and Trading Inc. 担任兼职工作,同时于耶鲁大学完成了MBA 课程。1999-2001年,他任职于新加坡发展银行(DBS),并负责自营信用风险投资组合的相关业务。他的职业生涯始于吉宝公司的财务部门,主要工作涵盖了亚股自营与固定收益的相关业务,他以二级荣誉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并取得了会计学位及吉宝集团奖学金。
 
成为全球三大私募基金之一的首位亚洲合伙人,陈竞辉感到十分自豪。他为旗下团队的各项投资成就感到骄傲,更重要的是遇上一群好朋友、好伙伴。多年来,正直敢言、积极维护有责任投资的作风,令陈竞辉获得许多人的赞赏,然而,在冷酷与贪婪的投资世界中,他却显得格格不入。“我常常觉得自己像是一颗插入圆孔的方钉!”有人甚至觉得他愤世嫉俗、不懂变通,尽管他拥有二十年的丰功伟绩,但在一众备受尊崇的行业中,金融投资行业的地位却偏低。
 
陈竞辉先生为社区志愿者服务做代言
 
他认为金融业可以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大多数人花了太多时间处理紧急状况,却没有投放足够时间对待重要的事件。”所以,他始终不忘“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信念,积极回馈社会、回报新加坡,并积极参与小区服务和各项公益慈善活动。身为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新加坡分会会长的陈竞辉,鼓励及推动五千名会员参与志愿活动、造福社会,另一种更直接的方式是到院校授课,并指导下一代的领导者,利用本身的专业以回馈社会。“我坚信伦理道德可以成为教育体系的其中一环,只不仅成为一个独立的单元。”他目前是新加坡管理大学应用金融硕士课程、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硕士(MF)课程,以及南洋理大学大学的客座教授,更出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董事。身为金融业的一员,他试图运用本身的影响力,向后辈灌输正确的价值观,发挥自身的影响力以影响别人。

对于公益事业,陈教授更是身体力行。他创立竹脚妇幼医院捐赠基金,以贫困家庭的早产儿童为资助对象。他也定期到一房式租赁组屋分派日常用品和粮食给贫困居民或独居老人,亲自走入小区,向弱势群体伸出援手。“我和太太在21岁的时候,已参与社会服务,至今未变。加上我的家人和兄弟姐妹的家庭,均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很多来自金融行业界人士和我的学生都加入我们的行列,我有幸能够帮助别人。”

小档案
陈竞辉1971年在新加坡出生,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会计学系,他拥有耶鲁大学MBA 学位,并于2011年在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完成了研究生课程。他是特许金融分析师和新加坡注册会计师,于2006年加入阿波罗(新加坡),创立阿波罗管理公司,成为亚洲区创始合伙人,主要从事私募股权投资、信贷、房地产、投资管理养老金和养老基金,以及其他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并担任新加坡报业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及独立董事。陈教授好学不倦,不仅熟谙中文、台语和广东话,还在修读中级印度尼西亚文课程。

欢迎扫码关注SAIF MF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