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讲座走进ELSA课堂
发布时间:2015-11-02 浏览次数:3596次
2015年10月24日,SAIF MF项目邀请到了Diana Shen女士和她的助理周先生来SAIF为MF14级学生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讲座。两位主讲人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根据自己学习和研究心理健康的丰富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同学们通过讲座和角色扮演环节,学习到了很多管理心理健康的内容。
 

讲座开始,沈女士对什么是心理健康和心理问题给出了简洁的定义。参与的学生和她展开了互动,并分享了各自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

沈女士根据自身经验,分四个模块向同学们传授了释放心理压力的科学方式,主要侧重点在于前两个模块。第一个模块是“放松你的身体”,主要方法包括锻炼、按摩、健康饮食和睡个好觉等等。第二个模块为“放松你的精神”,这里的方法包括阅读、积极思考、多微笑及练习深呼吸。模块三则是“四色性格分析测试”,根据相关理论,性格有四种类型,即红色、蓝色、黄色和绿色。所有现场的学生都参加了测试,并凭借直觉回答了“我是谁”这一问题。周先生则现场分析了同学们的结果,并向大家提出了建议。

最后,两位主讲人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献上了他们真挚的祝福。同学们也从此次ESLA课程中收获良多。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