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飞教授与鲁小萌教授做客“咖啡时间”
发布时间:2015-11-30 浏览次数:5863次
又到了SAIF每月一次的“咖啡时间”,2015年11月24日,同学们迎来了仰慕已久的吴飞教授和鲁小萌教授。两位教授和金融硕士2015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业界经历,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吴飞教授曾在梅西大学任金融系任教,曾任亚洲金融协会理事和2013年亚洲金融协会年会联执主席,主要研究领域为行为金融、市场微观结构和国际金融市场。鲁小萌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金融系,主要研究领域为行为金融学、实证资产定价和房地产研究。
 

在交流过程中,吴飞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国外求学、任教的趣事。他同意虽然国外的环境条件相比国内更具吸引力,但是国外相对平淡的生活以及可以预见的未来发展无法满足自己挑战自己的冲劲与想法,因此他选择回到国内,在高速发展的中国感受新经济体的脉动。吴飞教授还用介绍了自己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在繁忙的工作中安排与家庭相处的例子,生动翔实地向同学们诠释了“生活和工作的取舍与平衡”。
 

鲁小萌教授则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中国金融行业的看法,以及对当今“西迁硅谷”的华尔街新热潮的思考。鲁小萌认为中国的金融行业仍然是一片蓝海,相较于美国,中国金融资源仍然相对稀缺,金融行业对高端人才有很大需求缺口。虽然由于供不应求,国内的金融行业在薪酬方面暂时处于领先位置,但是鲁小萌教授也建议同学们要放开眼界,综合考虑未来的经济发展来作出自己的职业选择。

短短的100分钟沟通交流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问答中悄然结束。在本次咖啡时间,同学们不仅对金融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有了更加明晰的目标。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